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诗与远方逐梦瓷都 文旅融合对话世界

2020-01-23 16:08: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景德镇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景德镇文旅融合的元年。

  这一年,国家有期待,2019年11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江西视察指导,第一站到景德镇,明确表示全力支持国家试验区建设,期待把千年瓷都打造成国际瓷都。

  这一年,国家有使命,2019年7月2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对国家试验区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明确了“两地一中心”的发展定位,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

  这一年,省委省政府有要求,2019年10月17日,省委省政府在景德镇专门召开了国家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省委书记、省长等四套班子6位领导,以及30多个省直厅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江西省省委书记刘奇提出了坚持“规划先行、创新引领、项目带动、全域推进”的原则,强调要打好“传承、创意、融合、国际、景漂”五张牌。省长易炼红提出了“坚持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并举、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制度探索与开放交流并进、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并行”的具体要求。

  这一年,文旅融合有作为,2019年,市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开启文旅融合新动能,推进文旅工作新发展,实现文旅事业新跨越,树立文旅队伍新形象。

  著名瓷都,百年文化名城景德镇致力文旅融合发展,用中华文明对话世界。(文 魏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