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省林业局发布2019年江西林业的“10件大事”

2020-01-23 14:49: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 江西省林业局发布2019年江西林业的“10件大事”, 2019年,江西省林业局不断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生态建设上树样板,在生态保护上作示范,在生态扶贫上当主力,在生态机制上勇创新,在生态旅游上塑品牌,为绘就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2019年3月,江西省林业局引进蚂蚁金服开展340万户林农、1.2万家林企等经营主体的信用数据采集,由信用贷款系统根据自身授信模型“零干预”自主给林农授信贷款额度。该举措方便快捷的打通了资源变资产的通道,受到了广大林农的欢迎。

  2019年3月28日,新修订的《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经江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此外,2019年4月3日,江西省林业局在南昌举办了2019全国暨江西省“爱鸟周”活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活动中首次推出“识鸟家”APP 。

  2019年6月,江西省林业局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定不移推进江西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着力解决林农群众和干部职工最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等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2019年12月7日,2019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拉开精彩大幕,观鸟周期间,江西省林业局举办了候鸟保护国际论坛、美丽中国“江西样板”院士论坛、第二届国际白鹤论坛、鄱阳湖国际观鸟赛、嘉宾观鸟和救护候鸟放飞、公众自然教育等12项活动。2019鄱阳湖国际观鸟周的成功举办,向全世界展示了江西的秀美风光和无穷魅力,搭建起江西与世界对话的桥梁。

  2019年8月7日,首届江西森林旅游节在资溪县开幕,期间举办了 “森林康养”资溪论坛,首届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赛,森林旅游目的地推介合作洽谈会、森林山货节等活动。

  2019年8月13日,江西省绿化委员会、江西省林业局评选出樟树、杉树、马尾松、银杏、红豆杉、罗汉松、楠木、桂花、柏树、枫香等10个树种在内的古树名木为“江西树王”。

  2019年8月27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选手曾璐锋代表中国出战,获得水处理技术项目的金牌,实现了江西省在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零的突破。

  2019年9月28日,江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确定白鹤为江西省“省鸟”的决定》,意味着白鹤确定为江西省“省鸟”。

  2019年11月14日,全国油茶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在江西召开,2019年12月,国家油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在赣州成立。此外,全国林业工作站站(处)长座谈会、南方地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经验交流现场会也分别在宜春市和崇义县召开。

  2019年12月10日,江西省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名单,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入选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B档),入选专业群为林业技术专业群,是全国唯一入选的林业类专业群。 (文 魏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