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杨爱国:构筑投资兴业新高地 多彩尚志广发“英雄帖”

2020-01-22 16:41: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肩负群众期盼,满怀履职热忱。1月20日,出席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尚志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理思路、叙发展;建良言、献良策……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分组审议会后,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杨爱国:构筑投资兴业新高地 多彩尚志广发“英雄帖”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经济发展看项目,项目建设靠招商。”杨爱国说,按照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尚志在2019年的冬天就抢抓黄金期,营造“招商暖冬”,把抓产业、上项目、增投资作为尚志发展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上下鼓足干劲、压实责任,牢牢把握招商引资这一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突出重点、锁住关键,依靠招商引资来吸引增量,盘活存量,延伸链条,巩固基础。

  据杨爱国介绍,近年来,尚志市坚持把抓招商引资、增加优质增量摆在经济工作优先位置。1月2日,尚志市召开专业招商分局启动招商誓师大会,部署安排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并且通过组建招商分局分别面对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国内的其他地区,研究专业招商、精准招商,紧盯市场和产业前沿,以开放性的思维、市场化的眼光、进取性的姿态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主动式招商、关系网招商、借力式招商,不断优化招商路径,降低招商成本,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杨爱国表示,抓紧组织项目的实施也是尚志市的工作重点。2019年,尚志市启动产业项目建设年,把推进产业项目发展作为政府工作的“一号工程”全面推进。为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尚志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对企业的政策支持。“2019年冬天,我们一下子出了6个招商引资方面的文件,各个企业都很关注。我们在企业的投资、技术改造,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新旧动能转化等各个方面都有相应的政策支持。我们也要加大对招商引资中介的支持,对引进项目的中介组织或个人给予奖励。另外,我们还要加强整个对项目投产达产的跟踪服务,把整个的工作流程、工作量进一步的细化起来。 ”杨爱国说。

  杨爱国认为,尚志市要不断优化办事创业环境和营商环境,就是要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让办事群众只需“一扇门”“一个窗”“跑一次”,同时,办成事做到事项进驻大厅到位,审批授权窗口到位,电子监察到位,切实做到“一站式”服务;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行“一网通办”办理机制,要依托全市统一的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努力提高网上自助化服务水平。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杨爱国:构筑投资兴业新高地 多彩尚志广发“英雄帖”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在分组审议会现场发言 摄影 吕岩

  “尚志市发展的指针,始终指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杨爱国说,尚志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稳步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让尚志的发展更有“温度”,让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2019年,尚志市实施了第二轮的给民生办实事,十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包括13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现在也取得了一系列进展。可以说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安全舒适的宜居环境,不仅提高了尚志居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还提高了尚志市的文明程度。

  “我们的目标就是把尚志市打造成一个崇德向善、文化厚重、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我们也真诚地邀请全国各地、全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在尚志多走一走、看一看。我们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一流的服务,助力朋友们在尚志投资兴业。我们一起携手创造尚志的美好未来。”杨爱国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