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打造“八大消费场景” 成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2020-01-21 10:21: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玥

  新华网成都1月20日电(吴晓)1月19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闻发布会,就近日印发的《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解读。

  《意见》明确了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节奏”:到2022年,进一步巩固西南生活中心和西部消费中心地位,形成万亿级消费市场;到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吸引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到2050年,进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先进行列,消费市场的规模和能级跻身世界前列,在构建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上走在全球前列,成为全球消费市场的制高点、全球消费资源的集聚区、全球消费发展的风向标。

  根据《意见》,成都将依托城市特质,在全国率先提出塑造8大场景,并实施“一场景一示范”。

  地标商圈潮购场景,将重点升级春熙路商圈,加快建设交子公园商圈等,发展品牌首店、国际新品首发、都市娱乐等业态。

  特色街区雅集场景,将重点建设宽窄巷子、锦里等天府锦城“八街九坊十景”和大川巷等特色街区,发展文化创意、休闲娱乐等业态。

  熊猫野趣度假场景,将重点建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项目,发展熊猫文创演艺博览、主题酒店等衍生业态。

  公园生态游憩场景,将重点打造锦江公园、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等示范公园,发展运动健身、亲子互动、公共艺术等业态。

  体育健康脉动场景,将重点建设天府奥体公园等赛事场馆区,加快推进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等医药健康产业功能区建设,发展品牌赛事、康养度假等体育创新融合业态。

  文艺风尚品鉴场景,将重点打造博物馆、城市音乐厅、图书馆等多元立体文化空间,发展艺术品交易拍卖、戏剧话剧、原创音乐、全时书店等业态。

  社区邻里生活场景,将重点打造桐梓林社区、和美社区、望平社区等示范社区,发展生鲜超市等基本生活服务、托育服务等教育成长服务、无人货柜等智慧服务。

  未来时光沉浸场景,将重点推进AI创新中心、数字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加快打造5G示范街区,发展主题购物中心、VR/AR交互娱乐等创新业态,利用互动艺术装置营造超现实体验空间。

  据悉,《意见》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解适应消费结构内涵调整和外延拓展的双重变革体制机制障碍,提出大力发展消费金融、持续创新消费社会保障、积极探索产权消费融通等6条制度创新,构建积极引导消费的政策生态体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