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近5成年货订单在夜间诞生:再忙也要好好办年货

2020-01-21 11:10:18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日前,美团闪购发布了2020年货节首轮销量数据:牛奶、辣条、砂糖橘成为销量最高的商品,组成了“春节三件套”;北上深用户下的年货节订单量位列前三,济南、石家庄的订单量也站在了全国城市的Top10;近5成订单发生在夜间,说明不少用户是在完成一天的工作后下单,印证了国人“再忙也要好好办年货”的传统。

  据悉,2020年1月以来,美团闪购启动了年货节系列活动,推出酒水饮料、年货礼盒、生活日用等多类别的春节促销活动,分阶段为消费者提供满减、5折起步、0.1元抢爆款的优惠,以及即时配送的年货置办服务。

  本轮促销期间,既有统一、伊利、百事食品、苏菲、RIO、玛氏、亿滋在内的7大品牌的商品,也有全国140多个连锁品牌超市,和屈臣氏、711、罗森、全家等便利店加入,将陪伴用户闹完元宵节。

  砂糖橘成为年货最大热门,瓜子跌出春节三件套

  美团闪购数据显示,年货节期间,全国销量最高的5件商品分别是:牛奶、砂糖橘、辣条、矿泉水、方便面。唠嗑必备的瓜子,意外跌出了“牛奶、砂糖橘、辣条”组成的春节三件套。

  “走亲访友时,大家都习惯拎箱牛奶”,美团闪购有关负责人分析说,砂糖橘则是南北方招待亲友的通用水果。至于辣条、矿泉水和方便面,则是春节返乡途中常带的食品。

  该负责人还透露,年货节期间,酒类和零食类的商品销量有明显提高,其中出现了不少“土豪的年货”。

  例如,有一位来自北京市的用户,花15963元购买了40份5288型皇家海域海鲜礼券;还有位成都的用户在一笔总价6482元的订单中,购买2支999元的威士忌、2份利口酒,以及7瓶香槟;还有一位来自上海的朋友,以2980的单价,购买了两瓶稀缺的53度飞天茅台。

近5成年货订单在夜间诞生:再忙也要好好办年货

  北上深购买力领衔年货节 济南石家庄意外登榜

  从全国城市维度看,通过美团闪购平台下单的Top 10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重庆、广州、南京、杭州、济南和石家庄。

  砂糖橘出现在了上述10个城市的销量Top 5 商品榜单同时,各地年货也呈现出了地域偏好。例如济南人民的Top5商品中,还有崂山啤酒和青岛啤酒;深圳和广州两个讲究“吃得健康”的城市,乳酸菌饮料成为最热销的商品。

  石家庄成为冲进购置年货热情最高城市Top10榜单的一匹黑马这里的热销商品是沙糖桔、鸡蛋、西红柿、土豆、黄瓜,说明石家庄人民更偏爱在家里做顿年夜饭,享受阖家团圆的氛围。

  美团闪购数据显示,全国城市的年货订单价格分布在70-130元之间,平均订单价格最高的城市是南京,这里的用户除了购买砂糖橘、牛奶、酸奶外,还购置了不少卫生用品,显示出对生活品质的关注。

近5成年货订单在夜间诞生:再忙也要好好办年货

  近5成订单发生在夜间 职场人“再忙也要好好办年货”

  据了解,本次美团闪购年货节的订单,有近5成发生在夜间,下单区域集中在住宅区。

  “不少用户是尚未返乡的职场人士”,美团闪购有关负责人分析说,美团闪购的用户年龄集中在25-40岁之间,再综合考虑他们的下单时间、返乡时间等,可以初步判断,其中不少人是在完成一天工作后,再琢磨着需要准备哪些年货。

近5成年货订单在夜间诞生:再忙也要好好办年货

  该负责人表示,为满足大家“再忙也要好好办年货”的心愿,以及过年期间走亲访友的送礼需求,美团闪购年货节会持续到到2月9日元宵节后。

  期间,包括华润、家乐福、永辉在内,遍布全国各地140多家的连锁品牌超市,提供最高可达5折的商品优惠,促销商品除了新年礼盒,还有粮油、酒饮、牛奶、糕点、干货、海鲜、糖巧、零食等各个门类数千款商品。此外,711、罗森等连锁便利店也会为消费者提供日常用品的超大优惠,店内爆款 0.1元、1元可抢。

  与此同时,美团闪购会持续发挥即时配送的优势,让用户能留下更多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时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