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外卖小哥春节不打烊:全家在京团聚,希望明年能在老家买房

2020-01-21 11:27:45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玥

  1月19日,一群特殊的人受北京首钢男篮邀请到五棵松现场观战。他们不仅是平日里兢兢业业的医护人员、环卫工人、消防指战员、地铁工作人员、程序员等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更是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更多人提供优质服务、送去温暖的主力军,美团外卖小哥崔伟伟就是其中一员。

外卖小哥春节不打烊:全家在京团聚,希望明年能在老家买房

  过完年就28岁的崔伟伟,已经在北京奋斗了4年,其中2年多是在美团外卖度过的,每年春节他都会主动留下来,将外卖送给每一个需要的人。崔伟伟说:“留下来是想让更多回不了家的人能点到外卖,吃上口热乎饭,他们吃的开心了,我们心里也暖和了。”

外卖小哥春节不打烊:全家在京团聚,希望明年能在老家买房

  崔伟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会比平常忙碌很多。平日里,过了中午12点半就渐渐减少的外卖订单,在春节期间往往爆满,下午1点半手机上还会不停地收到用户下单的消息。还有一个明显的变化也被崔伟伟注意到了。他发现,春节前后点家常菜的人多了,点快餐的人少了;大家接餐时也比平常热情很多,不仅会主动和作为外卖骑手的他们拜年,道一声辛苦了,甚至还会为他们多点一份外卖,将这份温暖二次传递,叮嘱他们注意身体。此外,一些商家也会为他们准备饭菜,送上新年祝福。

  也许对很多人而言,每次过年都是一个样子,但对崔伟伟来说,今年的春节却格外独特,连续4年不曾回家过年的他,今年也将迎来首次春节家庭大团圆。在采访中崔伟伟提到,妻子和两岁的儿子已经从山西老家赶来了北京,专程陪伴他过年。

外卖小哥春节不打烊:全家在京团聚,希望明年能在老家买房

  崔伟伟说,在成为外卖小哥之前,也从事过很多其他工作,但都没有外卖小哥来的自在,骑一辆电动车驰骋北京城,在欣赏城市风景的同时把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不仅如此,美团外卖体贴的冬季福利也让他多了些好好过年的底气。从11月15号入冬开始到农历正月十五,他能拿到六、七种工作奖励,林林总总加起来有一万块左右,足够家里人过个幸福年了。当谈到新年愿望时,崔伟伟坦言,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也希望新的一年能在老家买一套房,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春节将近,对于那些回家的人来说,过年的仪式感是为了“回家”忙碌,抢车票、买年货、收行李,而对于像崔伟伟这样的外卖小哥来说,过年的仪式感是订单数量的增加,来自用户及商家的关心和祝福。在这个人人都说年味变淡的时代,许多像崔伟伟一样穿梭在城市中的“黄衣骑士”正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见证着年味的变迁,用行动守住年味,守住温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