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知萌咨询发布2020年中国消费趋势报告

2020-01-19 11:48:15  来源:北国网  编辑:葛宁远

  作为长期关注着全球及中国商业趋势变革的公司,知萌咨询每年都会对年度的趋势进行研究,并揭示影响新一年度中国市场的10大消费趋势。随着2020年的到来,不少企业期望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找到新的发展契机,近期,知萌咨询再次发布年度重磅趋势报告——《2020中国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助力更多企业在2020年把握增长趋势,制定更加清晰的营销策略。

  知萌每年都出品中国消费趋势报告,持续预见着中国消费市场的潮流变迁。从2017年的“升级与焕新”,2018年的“新精致与新智慧”,到2019年的“回溯与归真”,知萌的研究发现,中国消费者在不断调整着自身的消费结构,消费理念在发生着深层变化,从炫耀和符号消费到追寻自我的消费,从“需要”到“必要”,从功能导向到关注文化和体验,从崇尚国际品牌到对于中国本土品牌更加信任,今天的中国消费市场,走在了一个传统消费与新消费交替融合,消费多元化和个性化释放的交汇口。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20世代已诞生,90后似乎已经不再年轻,站在新的节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无论对内还是对外,2020年都是影响中国经济增长和国际关系的关键一年。知萌咨询机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于2020年的整体消费信心在回暖,60.3%的消费者对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具有较强的信心,61.2%的消费者认为2020年的生活质量将会比现在强,57.4%的消费者认为个人收入会更高。

知萌咨询发布2020年中国消费趋势报告

  因此,历经三个月时间的反复调研、论证,知萌咨询《2020中国消费趋势报告》将2020年的消费趋势关键词定义为“进化”与“张力”,同时,通过对中国10个代表性城市的消费者研究以及众多企业决策者提供的建议,知萌咨询机构提炼总结了2020年的10大消费趋势,分别是:全场景智慧、精研型消费、新国风运动、反向众创、价值势能、轻养生活、虚拟移情、电竞商业、空间重构和活力熟年。

知萌咨询发布2020年中国消费趋势报告

  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表示,从近几年的消费变迁可以看到,中国消费者在不断调整着自身的消费结构,消费理念在发生着深层变化,从炫耀和符号消费到追寻自我的消费,从“需要”到“必要”,从功能导向到关注文化和体验,从崇尚国际品牌到对于中国本土品牌更加信任,今天的中国消费市场,走在了一个传统消费与新消费交替融合,消费多元化和个性化释放的交汇口,同时,虽然消费趋势不断在变,但是消费者向往美好生活的心从未发生转变,不同阶段,消费对于美好生活的定义不同,也就出现了不同的消费模式。

  作为一家专业的趋势营销服务机构,知萌咨询过去发布的很多消费趋势,都被众多企业在实践和应用,知萌咨询也在应用这些趋势,助力国际国内企业的品牌转型升级,在2020已经到来之际,借助5G的发展浪潮,消费者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将再上一级台阶,此时品牌又将要围绕市场发展做出哪些战略调整呢?2020的十大消费趋势已经给出了一些答案,“进化与张力”必将成为引领2020年消费趋势的关键点,品牌可以借此蓄势而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