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延庆第34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开幕

2020-01-19 11:01: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在文中作了修改)延庆区第34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开幕

  “冰雪乐万家,冬奥连世界”北京龙庆峡第三十四届冰灯艺术节现场 摄影 张鹤轩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鹤轩):1月18日晚,第34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在龙庆峡文化广场开幕。龙庆峡景区在冰灯、花灯、彩灯的装扮下绚烂夺目,山顶上的灯带勾勒出一条蜿蜒的光彩长城,山坡上华灯璀璨“龙庆峡”三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开幕式上,随着美轮美奂的《点亮龙庆峡之夜》灯光秀及裸眼3D山体投影表演,第34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正式拉开序幕。

(在文中作了修改)延庆区第34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开幕

冬奥主题冰灯成为本届特色 摄影 张鹤轩

(在文中作了修改)延庆区第34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开幕

游客在冰滑梯嬉戏 摄影 张鹤轩

  今年的龙庆峡冰灯艺术节以“冰雪乐万家,冬奥连世界”为主题,将从2020年1月一直持续到3月初,整体展区分为冰展区、彩灯区及娱乐区。以“冬奥会”元素为核心的冰灯作品350件、冰雕作品200件、雪雕作品100件分布陈列于景区,历届冬奥会会徽、吉祥物,憨态可掬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等都将以冰雕的造型与游客见面。无论是冰灯、彩灯还是冰雕、雪雕,从外形到颜色,从理念到文化,处处彰显了延庆人民喜迎冬奥会的火热激情。花灯区,大型灯光雕塑4组、花灯350组、树灯2000棵、山体灯光长城及亭台楼阁轮廓灯、灯光装饰画2组和万盏装饰照明灯,各式各样的彩灯交汇在一起,把夜晚的龙庆峡景区装扮成如梦似幻的神奇世界。娱乐区还提供大型冰滑梯1组,丰富游客游览的娱乐性、趣味性和参与性,让游客在欣赏流光溢彩的冰灯花灯的同时,还能与冰雪“亲密接触”,在炫丽的童话王国中感受冰雪带来的欢乐。 

(在文中作了修改)延庆区第34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开幕

大型实景山体光影秀《龙·震撼》精彩上演 摄影 张鹤轩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还利用最新科技设备及光影技术,为游客呈现大型实景山体光影秀《龙·震撼》,通过“龙舞长城”“龙跃冰雪”“龙秀山川”“龙腾新时代”等主题篇章,融地域文化、长城文化、冬奥文化、冰雪文化等多元文化为一体,在绚丽灯光与浪漫冰雪的激情碰撞中,打造出一部底蕴深厚、跌宕起伏、梦幻震撼的大型山体现代光影作品。

  据了解,艺术节期间除了国际冰雕雪雕大奖赛之外景区还会举办国际美食节、延庆非遗民间花会展演等活动,为广大游客献上丰富的冰雪活动盛宴,打造京郊看灯好去处、延庆冬季网红打卡地。

  作为延庆冰雪欢乐季四大品牌活动之一,龙庆峡冰灯艺术节的正式开幕把延庆今冬冰雪活动推向高潮。今年延庆区的第三十四届冰雪欢乐季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包含冰雪欢乐季启动仪式、世园灯会暨文化庙会、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和民宿红火过大年4个品牌活动,冰雪推介会、冰雪嘉年华、冰灯艺术节、冰雪灯会庙会、冰雪过大年和冰雪赛事6大板块,共计60项休闲体验活动。

(在文中作了修改)延庆区第34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开幕

“踩高跷”民俗表演现场 摄影 张鹤轩

  在过年期间,延庆特别推出“民宿红火过大年”活动。其中在开幕式当天,延庆区旧县镇的汽车主题民宿“自游自在”同步开启了延庆“民宿过大年”系列活动之“冰灯过大年”。年货大集、互动游戏、民俗体验轮番上演,院子里洋溢着片片欢声笑语。随着一声吆喝,特色美食“瓦特大锅”开锅了,香味扑鼻,60余道热气腾腾的美食映入眼前,在场的游客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开启了一场舌尖春节之旅。在整个“民宿红火过大年”活动期间,“自游自在”民宿每天都有丰富多彩的活动,财源滚滚(滚轮胎比赛)、遥控汽车比赛、贴窗花、贴对联、包饺子、做粘糕、创意DIY制作等环节将一一上演。

(在文中作了修改)延庆区第34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开幕

特色美食“瓦特大锅”起锅现场热闹非凡 摄影 张鹤轩

  除了“自游自在”民宿的“冰灯过大年”,游客来到延庆,还可以到石光长城、大隐于世等延庆精品民宿亲自动手剪窗花、贴春联、制作葫芦烙画等,感受中国传统民俗的魅力,传承非遗手工文化。以火盆锅豆腐宴、栖柳园缸烤、向阳鱼宴、五鼓丰登、石烹乡宴等为代表的延庆特色美食,让游客在团圆中寻味美好时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