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苏州稻香村助力春节返乡人员快乐“稻”家

2020-01-15 17:08:31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程茜

  2020年春运已正式拉开大幕。近日,由河南省驻京办、王老吉、苏州稻香村等单位举办的“让爱吉时回家”春运关爱行动第八季爱心列车正式发车。

苏州稻香村助力春节返乡人员快乐“稻”家

  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在即将踏上返乡的火车前,意外收到了苏州稻香村等单位赠送的过年心意,脸上洋溢着幸福温暖的笑容,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参与举办本次活动的苏州稻香村,创始于1773年(清乾隆三十八年)的苏州,是中国糕点食品行业历史最为悠久的企业之一,是驰名中外的“稻香村”品牌创立者,也是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2009年“稻香村苏式月饼制作技艺”入选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13年糕点类稻香村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2014年组建稻香村集团,现已发展成为中国老字号糕点食品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2019年品牌价值达133.09亿元。

苏州稻香村助力春节返乡人员快乐“稻”家

  作为一家拥有247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苏州稻香村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彰显一家中华老字号的责任与担当,仅在2016年总捐赠就达1000万元。2016年邢台水灾,稻香村团队慰问灾区,捐赠110万元糕点产品;2016年多次参与山东地区扶贫活动,并对当地教师进行爱心捐赠,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2016年12月赞助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活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2017年6月为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捐赠了数十万元善款;2019年向湖南醴陵、山东菏泽群众捐献月饼产品,与当地民众共度中秋佳节。

  近年来,苏州稻香村坚守“厚道做人、地道做事、成人达己、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挥糕点食品行业龙头企业作用,带动上下游产业健康发展;在全国各地建有十个现代化生产加工中心,为解决当地就业作出贡献;积极纳税,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获得“2018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等荣誉称号。

  在推动老字号振兴、中式糕点复兴方面,苏州稻香村同样不遗余力。在苏州工厂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老中青结合,言传身教,传承传统的手工技艺和老字号的工匠精神;参与发起由参考消息报社主办的中华老字号振兴计划系列活动;全方位创新,助力“中点”复兴计划,为人们的美好生活贡献价值。

  凭着对工匠精神的坚守和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苏州稻香村创新推出各地帮式口味产品,目前产品多达1000余种,成为中式糕点代表品牌,走进千万家庭。苏州稻香村去年提出实施“1亿家庭”计划,致力让稻香村产品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让一亿家庭感受到稻香村产品带来的温暖和幸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