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美丽人生》修复版热映 新东方在线教你如何理解原版电影

2020-01-15 15:52:13  来源:北国网  编辑:程茜

  近日,《美丽人生》(Life is Beautiful)以4K修复的方式,登陆国内院线,成为了寒假档不容错过的又一经典。近年来,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经典老电影正在以重制的方式,再次回到我们的视线中,《美丽人生》、《海上钢琴师》、《泰坦尼克号》等作品不仅再次带领观众重温了记忆中的美好与感动,同时也为英语学习者,带来了好的学习机会。

《美丽人生》修复版热映 新东方在线教你如何理解原版电影

  新东方在线老师介绍:看英文电影,是一种直接且有趣的学习方式,避免了书本和教材的枯燥,绘声绘影的故事情节,可以将学习者带入情景之中,更深刻的感受英语魅力。通过看电影情节才能把外国人的思维、文化和语言一起联系起来学,才能更容易理解句型的适用语境,尽早摆脱书面英语的尴尬。       举个例子,不少学生采用看电影的方式来学习英语,很多人在日常使用中80%的语句都是从电影台词里学来的。得益于电影,不少学生在赴海外留学前,就已经能够熟练掌握不少俚语,甚至外国人的玩笑“套路”。看电影影响了他们的日常演讲和写作,帮助他们的日常沟通。

《美丽人生》修复版热映 新东方在线教你如何理解原版电影

  那么如何才能更好的通过看电影学习英文呢?新东方在线老师给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首先,电影是学习英文的最好方式之一,但并不是唯一方式,不能把基础学习的时间,完全用于看电影,倘若基本词汇量和听力理解尚有不足,那么一味的守在荧幕前,也是徒劳的。看电影学习,还是需要调配好时间,成为英文学习过程中的一个填补。       其次,要学会使用字幕,很多原版电影会附带中英文字幕的备注,学习者应该根据自己的理解能力和英文水平,自我选择是否要开启字幕,是否要参考字幕内容。切不可盲目认为字幕会影响到学习,直接屏蔽字幕效果未必是最好的。       此外,看电影学习,首先应该专注于学习,要学会暂停。遇到不懂,或感兴趣的内容,可以随时暂停,以备注笔记的方式,来记录自己的心得所想。带着学习的思维去观影,否则就只能起到娱乐的效果。

《美丽人生》修复版热映 新东方在线教你如何理解原版电影

  除了给出建议,新东方在线老师推荐了一些有助于英文学习的经典片单,供学习者分享参考,包括《美丽人生》(Life is Beautiful)、《窈窕淑女》(My Fair Lady)、《幸福终点站》(The Terminal)、《阿甘正传》(Forrest Gump)、《肖申克的救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放牛班的春天》(Les Choristes)、《海上钢琴师》(The Legend of 1900)、《心灵捕手》(Good Will Hunting)、《死亡诗社》(Dead Poets Society)、《大鱼》(Big Fish)、《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魔法师的学徒》(The Sorcerer’ s Apprentice)、《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天使爱美丽》(Amelie from Montmartre)、《当幸福来敲门》(The Pursuit of Happiness)、《公主日记》(The Princess Diaries)、《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等。       新东方在线老师表示希望这些电影可以有效的帮助到每一个英语的学习者,倘若在观看电影时出现难解的疑问,也可以登录新东方在线发出询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