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轻轻教育发布致老师新春贺信 透露师资教研方面多项突破

2020-01-14 17:32:58  来源:北国网  编辑:孙东临

  全国在中小学在线、上门全科辅导品牌轻轻教育近日发布致轻轻广大老师的新春贺信,介绍了升级后轻轻教育在师资管理、教学教研方面的诸多突破。

  轻轻家教1月1日正式更名为轻轻教育。轻轻教育CEO刘常科在公开信中表示,随着轻轻业务的开展,原品牌名将无法覆盖轻轻的业务和服务。“轻轻家教”升级为“轻轻教育”,不仅是简单的名字变化,更是诠释轻轻未来的目标 -- 完善全国优质专业教师供应链;研发更有深度的教学教研系统;提供符合考情学情的互联网教育产品和有温度的教育服务。

  轻轻教育历经多年的课堂打磨,围绕“课前-课中-课后“建立了规范化的教学服务流程;上线了面向在线课堂的智能品控;大力推行线下上门课的音视频录制计划,让每一节课都透明可追溯。轻轻教育认为,只有不断将教学过程规范化、数据化,才能迭代和进化出更好的教学方法论,并且源源不断地推出更多更好的教研和技术工具。

  升级后的轻轻教育把重心放在了专业教师供应链管理以及教学教研系统研发上。轻轻教育把课堂品控评测体系智能化,老师们将能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课堂表现。系统将量化地呈现出孩子的知识掌握情况、老师与孩子的互动情况,作为老师教学质量评判的数据依据。通过语音和图像识别人工智能算法,分析监控师生的课堂行为,以“六项标准任务”对课堂质量进行四色评价,来确保老师关注学生的表现、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授课,让学生更愿意表达、更多动笔、学会主动思考与总结,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水平。

轻轻教育发布致老师新春贺信 透露师资教研方面多项突破

  课堂智能检测效果图

  此外,轻轻教育总部的专业运营伙伴将进入教学现场,对教学计划、课前备课、课堂反馈、课后复盘、阶段总结各环节做好监测和沟通。教学助理团队,帮助老师提高小轻评级,与老师协作分工,提升家长服务感知和满意度。

  教学过程中引入深度品控,通过对课堂目标必要性、环节设置合理性、教学素材选取合理性、讲解准确性、讲解延展性、学生行为专注度、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学习能力拓展情况等多维度深度监课,从教学实际达成效果出发给出更科学的评价以及更合理的教学建议,全方位提升课堂质量。

  升级后的轻轻教育将与好未来教研云系统深度合作,除了基础的题库、试卷、课件编写系统之外,会按照不同的课堂类型,量身定制精美成品课件以供老师选用。成品课件分为同步课程、试听课程、专题课程、冲刺课程等不同类型,满足不同阶段的使用需求,更符合老师的使用习惯,能够为课堂效果加分。这个功能将逐渐开放给更多的老师。

  轻轻教育经过五年的深耕,打造了一条教师供给和服务链,从教师的选拔、培训到赋能,进行了多重探索,积累了数万名专业性强、服务优质的老师。正如轻轻教育的英文名Changingedu,轻轻改变了传统培训机构的教学场景、打破黑盒,为学生提供更为高效透明的教学服务。与此同时,轻轻也改变了许多老师的职业走向以及他们的家庭,他们原本为了获得更好的生活,“背井离乡”来到大城市打拼而牺牲了家庭的团圆,而现在,许多轻轻的老师可以在家乡,通过网络把他们对于教育的爱传递给遍布全国各地的学生,与此同时,他们获得的依然是一份可以媲美一线城市的收入。

  未来,轻轻教育将通过科技继续赋能教师,让老师更高效地教学;会更加关注课堂本身,通过智能品控系统,让孩子在轻轻的每一节课都能得到最大的保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