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省南昌县小蓝经开区企业实验中心获CNAS认可

2020-01-13 09:44: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位于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的瑞能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验中心正式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这标志着该实验中心的检测环境、管理和技术均得到国家认可,且在电子元器件产品检测方面达到了国家一流水准,与国际接轨。瑞能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成为江西省唯一具有CNAS国家级实验室认可证书的电子元器件企业。

  据了解,CNAS是中国目前唯一的、也是最权威的实验室评审机构,认可审核时间最长、通过难度最大,是国际互认的权威认证机构。获得这一机构的认证,可得到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互认。

  “该实验室由瑞能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南昌县人民政府携手打造,占地面积达1500平方米,包括可靠性实验室和失效分析实验室。实验设备总投入达数千万元,均为国际半导体业界的一流设备,采用 JEDEC标准(微电子产业领导标准)。”瑞能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验中心负责人邓春梅介绍。

  据了解,瑞能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功率半导体领域的高科技合资企业,旗下全资子公司和分支机构遍布世界各地。“2015年,小蓝经开区通过与央企合作,发起了江西首家30亿元的南芯集成电路产业基金。”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据悉,除设立产业基金外,近年来小蓝经开区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一方面积极对外招商、引进人才,一方面,大力建设集成电路产业园,为项目落地提供承载平台,同时推行“妈妈式”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下一步,小蓝经开区将继续按照以龙头企业向产业链条、产业集群递进发展的思路,制定集成电路产业规划,推出人才招引、企业扶持相关政策,不断构建完备领先的产业体系。”小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文 魏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