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市西城区将着力推进民生保障 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

2020-01-08 14:19: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报道(实习记者 孙东临):1月7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提出,2020年西城区将深入挖掘经济增长潜力,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因地制宜推动西城区教育现代化建设,实现便民服务网点全区覆盖,打造社区共享交流空间,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市民。

  深入挖掘潜力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岳立介绍,2019年,西城区金融业主导地位稳固,并在此基础上加快对外开放推进步伐。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5家、4家外资金融机构落户西城,出口总额与增长率保持北京市前列。

  岳立表示,2020年,西城区特色商业群和传统商圈都将继续巩固金融业主导地位,支持举办国际高端金融交流活动,提升金融服务能级和国际影响力。具体包括:加快具有全球影响力国家级“金科新区”建设;扎实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深入挖掘经济增长潜力,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举全区之力 稳步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

  西城区教育委员会主任赵蓬欣表示,西城区目前已出台《西城教育现代化2035》等系列文件,与多所高校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更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建设。

  赵蓬欣在进行工作报告中指出,西城区目前共有各级各类幼儿园88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74%。2020年,西城区将举全区之力,充分发挥学位专班统筹协调作用,着力破解学位缺口难题。预计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2000个。“此外,西城区还将因地制宜举办普惠性半日制幼儿园、学前教育中心等,满足周边群众多元化入园需求。”赵蓬欣说。

  赵蓬欣还透露,除了学前教育学位,2020年西城区还将新增义务教育学位不低于5000个,其中中学项目9个,新增学位不低于1000个,小学项目52个,新增学位不低于4000个。

  打造共享空间 促进社区服务业态多样化

  2019年,西城区不断推进便民措施精准落实。西城区委社会工委副书记、区民政局局长张丁介绍,西城区政府积极推进“吹哨报到”改革,在2019年全面落地落实38项重点任务、35个立项项目、141件街道为民办实事任务。西城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社区覆盖率达100%,共建成各类便民商业网点3500余个、百姓生活服务中心50个,居民消费的便利性与服务品质不断提升。

  张丁强调,2020年,西城区将新建和提升便民商业服务网点40个、百姓生活服务中心5个。另一方面,西城区也将持续深化街区更新工作,着力推进国际化语言表示和语言环境建设,全面提升区域国际化水平和国际交往中心功能,进一步促进社区服务业态多样融合,打造社区共享交流空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