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0哈尔滨勋菲尔德弦乐比赛正式启动 外媒记者感知音乐魅力

2020-01-07 11:04: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实习生 康婉莹):1月6日,2020哈尔滨勋菲尔德弦乐比赛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尔滨大型采访活动的外媒记者们受邀参加发布会,近距离感知“音乐之城”哈尔滨的独特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勋菲尔德_副本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吕岩

  据了解,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哈尔滨音乐学院共同主办,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哈尔滨演艺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美国勋菲尔德国际音乐协会协办的2020哈尔滨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将于2020年7月15日至7月29日在哈尔滨举行。同时,自2020年起,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将永久落户哈尔滨。

  2020哈尔滨勋菲尔德弦乐比赛自2020年1月6日起接受全球杰出青年弦乐艺术家及室内乐团体报名,将延续小提琴、大提琴、室内乐三个比赛组别。为了增加对选手的专业性考验,本届比赛将引进新赛制,采用四轮现场比赛赛制。全球预选赛结束后,将有最多35名小提琴、35名大提琴选手来到哈尔滨进行现场比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107085424

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尔滨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成员受邀参加发布会 摄影 曲艺

  以美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爱丽丝·勋菲尔德名字命名的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在国际上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比赛借助世界国际音乐比赛联盟发展了六十多年的国际顶级赛事交流平台,在亚洲甚至国际音乐艺术范畴内,推广和宣扬哈尔滨这座被联合国认定为“音乐名城”的至高地位,树立了以城市带动音乐文化传承的典范。本届比赛与比赛的永久落户将促进音乐文化在哈尔滨的传播与发展,同时进一步向世界展示哈尔滨“音乐之城”的独特魅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