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省浮梁县开展职业健康企业管理人员培训

2020-01-06 19:34: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职业健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职业健康管理工作,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重点行业企业管理人员培训会。非煤矿山、陶瓷生产、石材加工等重点行业30多家企业管理人员,乡镇卫生院监督协管员、浮梁县疾控中心、浮梁县监督执法局和浮梁县卫健委疾控股等5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浮梁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江国桢深入细致地分析了该县企业职业健康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职业健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企业要转变观念,推动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做好职业病预防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措施,此举既保护了劳动者身体健康,又保障了企业健康发展。浮梁县监督执法局专业人员就《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监督检查要点等知识进行了培训。浮梁县卫健委疾控股专业人员就《企业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系统》如何申报进行讲解,会后组织企业开展现场集中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

  通过培训,企业管理人员充分认识到职业健康工作的重要性,熟悉了职业健康管理相关知识,掌握了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系统操作,对于促进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职业健康监督执法,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文 吴国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