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延庆举办第二届京张大众滑雪交流赛

2020-01-04 17:08: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鹤轩):2020年1月4日,延庆区第二届京张大众滑雪交流赛于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开赛。来自北京及河北等地区的150余名滑雪爱好者报名参赛。以友谊、交流、进步为宗旨,共享雪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北京延庆举办第二届京张大众滑雪交流赛

参赛选手加速冲过终点 摄影 张鹤轩

  本次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指导支持,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北京市延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延庆区总工会、北京市延庆区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延庆区滑雪协会、河北省张家口市滑雪协会、北京市延庆区海陀农民滑雪协会承办。本次比赛分为高山滑雪(大回转)及单板滑雪大回转两个项目,男女共计4个组别。经过激烈较量,程祥圣光和李来冶分获高山滑雪(大回转)及单板滑雪大回转男子组冠军,王婧和郭宋荣膺女子组桂冠。

  第二届京张大众交流赛作为延庆区2020年的第一场滑雪赛事,旨在推动延庆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开展,储备延庆区冰雪运动后备人才,推广冰雪运动精神,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摇旗助威。同时继续巩固延庆区冰雪运动裁判员的执裁水平,锻炼赛事活动服务保障能力,力争为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及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等大型赛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北京延庆举办第二届京张大众滑雪交流赛

参赛选手精彩瞬间 摄影 张鹤轩

北京延庆举办第二届京张大众滑雪交流赛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摄影 张鹤轩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自申冬奥成功以来,延庆聚焦赛会着力普及冰雪运动,营造冬奥氛围。开展4场国际级、8场国家级、12场市级、8场区级共计32场冰雪赛事活动,带动12万人次群众参与冰雪运动。

  冰雪竞技是冰雪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延庆区积极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不断壮大冰雪竞技人才队伍。截至目前共注册冰雪运动员221人,已组建30余人的短道速滑队、40余人的双板滑雪队,后期将逐步筹备组建冰球、冰壶队,完善冰雪项目布局和青少年后备人才体系。2019年,参加北京市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获得2银2铜的好成绩。

  延庆区拥有北京市冰上训练基地和万科石京龙滑雪场等冰雪场地,有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的户外便民冰场,依托冬奥场馆和配套设施,以海陀山、冬奥村、玉渡山、万科石京龙滑雪场、龙庆峡为主线,打造冰雪产业聚集区,推动延庆区成为世界级冰雪胜地。此外,延庆全力支持冰雪产业发展,吸引20多家冰雪企业落户延庆,同时以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速度类比赛、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等一批大型冰雪赛事为载体,着力提升体育赛事质量,打造精品冰雪赛事品牌,拉动区域体育消费及体育需求的增长,提升延庆冰雪之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