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四川宜宾新年第一事 基层送温暖话发展

2020-01-03 17:21: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王焕

  国际在线消息(何芳 高学兵 通讯员 何川 王春艳):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脱贫攻坚工作及基层困难党员、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一直是宜宾市委、市政府关心的重点。1月2日,2020年的首个工作日,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轻车简从前往屏山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和慰问基层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退伍军人和返乡农民工。

四川宜宾新年第一事 基层送温暖话发展

  刘中伯(中)与基层群众亲切交流 摄影 何川

  脱贫攻坚,关键在产业发展。刘中伯一行首先来到天之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禾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大家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推动产业发展,将企业做大做强。

  在听取了屏山县的工作汇报后,刘中伯对屏山县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为屏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向关心、支持、帮助屏山县发展的国家科技部、浙江省委、省政府、嘉兴市委、市政府、海盐县委、县政府以及派驻到屏山县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刘中伯指出,宜宾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屏山县发展。近年来,在宜宾市委、市政府以及屏山县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屏山县在脱贫攻坚、社会稳定、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效。同时,屏山县委提出的未来发展思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完全符合屏山县实际。

四川宜宾新年第一事 基层送温暖话发展

  屏山县工作汇报会现场 摄影 何川

  刘中伯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中央、四川省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后半篇”文章;要坚定不移抓好产业发展、重大风险防范、民生改善、从严治党,推动屏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医疗保障解决没有?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还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帮助的?刘中伯一直牵挂着基层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退伍军人和返乡农民工的生产生活。当天,刘中伯深入定点联系村,看望慰问屏山县基层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退伍军人和返乡农民工,与他们围坐一起拉家常、话发展,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致以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随着家乡产业的发展,现在的就业渠道更宽了,你们完全可以回到家乡来发展,这样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好家里。”在看望慰问返乡农民工时,刘中伯说,“四川省委特别关心农民工,多次安排部署对农民工开展关心、关爱和慰问;宜宾市委、市政府也非常重视农民工工作,出台了政策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欢迎大家回到家乡来发展,利用一技之长助推家乡建设。”

  宜宾市领导杨俊辉、廖文彬、张平参加调研和看望慰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