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吉利学院与东软集团举行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融媒体”“大数据新闻”项目签约仪式

2020-01-02 17:22:42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北京吉利学院—东软集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融媒体”“大数据新闻”项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隆重举行。东软集团副总裁、华北大区总经理王立民、文化传媒业务部总经理李非等一行;北京吉利学院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培民、校长助理任广新、人文与设计学院院长边保旗、宣传部部长金力、人文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马飞等出席。校长助理任广新主持签约仪式。  

北京吉利学院与东软集团举行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融媒体”“大数据新闻”项目签约仪式

  在现场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培民与东软集团副总裁、华北大区总经理王立民代表双方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  

北京吉利学院与东软集团举行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融媒体”“大数据新闻”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深入会谈。王书记指出北京吉利学院依托吉利集团企业办校的优势,建校20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量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在当今媒体发展的新时期,北京吉利学院如何利用融媒体平台进行创新发展,为新闻传媒专业建设提供支撑,非常有必要进行探索研究。王书记表示东软集团在软件行业有重要影响力,相信借助东软集团的“融媒体”“大数据新闻”平台,能够使得北京吉利学院新闻媒体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为社会培养更多创新型媒体人才,为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东软集团王立民副总裁表示东软集团的主要业务聚焦在教育、医疗、汽车电子与IT服务四大产业方向,教育也是东软的优势。在进入融媒体行业七八年的时间中,东软已经为教育融媒体、企业融媒体、传媒融媒体等多个领域实现了行业应用。他希望此次通过与吉利学院的合作可以在教育融媒体领域树立民办大学第一个教育融媒体标杆,与吉利学院共同打造媒体传播的创新育人机制。

  北京吉利学院人文与设计学院院长边保旗表示此次与东软集团合作将共同解决吉利学院在新媒体专业培养中的实际问题,相信利用“融媒体实验室”和“大数据新闻中心”这两个平台,实现资源共享,能够很好解决教学、实训等需要。

  东软集团文化传媒业务部总经理李非介绍了东软集团融媒体平台及其相应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服务组件,目前已经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机构得到很好的推广和应用。东软将全力支持北京吉利学院教学和实训需要,尽快实现技术落地以及人员培训。

  此次签约对于实现双方产学融合发展,校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将助推北京吉利学院实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目标,加快北京吉利学院新媒体方向的发展。另一方面,此次项目合作可以为东软集团提供更高水平的专业人才。

北京吉利学院与东软集团举行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融媒体”“大数据新闻”项目签约仪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