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冰火之约 京彩飞扬”千余名中外嘉宾首钢园内迎新年

2020-01-01 10:23: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2020新年倒计时庆典文艺演出 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2019年12月31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共同主办的2020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暨第四届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在首钢园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也是“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中主办城市群众冰雪文化活动板块的重要活动之一,进一步突出了冬奥主题元素、彰显了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中外嘉宾、北京文化旅游行业代表与现场的冰雪运动小运动员共同启动2020北京新年倒计时 摄影 杨宾

  夜幕下的永定河畔、石景山旁,首钢园的璀璨灯火点亮节日盛装。火红雄劲的高炉筒仓与晶莹剔透的滑雪大跳台、幻彩绮丽的新首钢大桥交相辉映。作为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重要的区域功能节点,在首钢迎来建成100周年之际,首钢园正在努力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园区内珍贵的工业遗存与丰富的冰雪奥运元素有机融合,演绎着冰与火的激情交汇,抒写着传承与发展的时代篇章。

  当晚,“魅力北京”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首先在首钢园秀池展厅举行。中外嘉宾共同参与了花丝镶嵌、木版水印、北京灯彩、影子剪纸、风车、团扇、脸谱等特色非遗体验,欣赏了中西文化融合的创新节目《京剧芭蕾》、精彩的杂技空竹和魔术表演,各国嘉宾被北京传统文化和现代创新艺术的魅力深深吸引。现场欢乐喜庆的气氛之中,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和真诚友好的情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国外嘉宾体验影子剪纸 摄影 杨宾

  2020年元旦至元宵节期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相关部门共同举办第四届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本届旅游节以“激情冰雪·魅力北京”为主题,包括体验新年庆典、年味北京、文艺演出、冰雪赛事、文博展览、工业旅游等六大类主题活动。丰富多元、创意新鲜的活动将共同营造浓厚的北京冬季冰雪旅游节庆氛围,助力冬奥会举办和冰雪运动开展,给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带来更具文化内涵、更具创新价值的冬季旅游体验,以此带动北京市冬季文化和旅游市场蓬勃发展,促进文旅消费。

  23时59分,千余名中外嘉宾、北京文化旅游行业代表与现场的冰雪运动小运动员共同启动2020北京新年倒计时,全场观众热情沸腾,齐声高声呼喊“10、9、8、7、6、5、4、3、2、1”,2020年新年的钟声在首钢园上空响彻云霄,来自世界各地、四面八方的朋友拥抱致意,共同欢庆新年的到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外国小朋友体验画脸谱 摄影 杨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北京将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将继续引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全力以赴做好冬奥筹办工作,以丰富多彩、火热开展的冰雪活动,古今传承、丰富多彩的城市文化和激情昂扬、活力澎湃的时代风貌迎接来自五洲四海的宾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