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参与首届世界慕课大会 展现中国在线教育实践成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2-29 15:02:27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在以“学习革命与高等教育变革”为主题的世界慕课大会上,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邓玉林开启了一堂跨越时空的虚拟仿真实验课“空间微流控芯片细菌检测技术与实验”,云南大学学生、韩国又松大学学生、北京市大兴区旧宫镇养老照料中心的老人以及线上线下嘉宾一道,同步学习、实时协作,共上精彩一课,充分展示了中国慕课与在线教育的实践、创新与探索。

云南大学参与首届世界慕课大会 展现中国在线教育实践成效_fororder_7

云南大学师生代表在首届世界慕课大会分会场之一的云南大学线上参会

  云南大学作为分会场之一,在软件学院云南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设立了直播点。实验课环节,云南大学与韩国又松大学学生代表,戴上虚拟现实眼镜,一同进入虚拟宇宙太空舱进行系列实验操作。“我深切感受到当今世界科技发展的迅速,也体会到了慕课对于国家培养科技人才的重要性。”云南大学软件学院2020级本科生巴赫参与实验操作后感悟道,“好的大学,没有围墙。只有将教育资源共享给所有求知者,我们的国家才能成为教育大国,科技大国。”

  云南大学自2016年积极开展慕课建设,先后加入“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地方高校UOOC(优课)联盟”“云南省慕课联盟”等,组织教师参加在线课程建设的培训,立项建设在线课程110余门,运行慕课100多门,先后3门课程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7门课程在国际在线课程平台上线运行,对学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扩大教学交流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世界慕课大会是自慕课兴起以来首次以慕课为主题举办的全球性会议,充分凝聚了发展共识、汇聚了创新力量、分享了实践经验、展现了技术前景。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作报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教育技能司司长安德烈亚斯•施莱歇尔致辞。各国驻华使馆、国际组织、有关政府部门、高校、在线教育平台和慕课专家等200余人在线下主会场参加了大会主会议。(文/图 李哲)

编辑:朱恒山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