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建造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  |  2020-12-21 09:37:05

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建造启动

    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效果图。

    □记者 薄克国 报道

  大众日报青岛12月19日讯 今天,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国信1号”)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建造启动。该船将于2021年完成分段施工、合拢、出坞下水并开展设备及系统调试,2022年3月正式交付运营。

  “国信1号”总长249.9米,型宽45米,型深21.5米,设计吃水12米,载重量约10万吨,排水量13万吨,设计航速10节,可移动躲避台风赤潮等,在全球海域开展养殖作业。全船15个养殖舱能提供80000立方米养殖水体,其中前13个养殖舱单舱5600立方米养殖水体,与半个标准游泳池水体量相当,后2个养殖舱单舱3600立方米养殖水体,通过养殖水体交换系统,实现养殖舱内水体与外界自然海水进行不间断强制交换,借助深层取水装置获取适宜温度盐度的海水进行养殖,保持养殖鱼类一直处于最佳生长状态,进而缩短养殖周期、提升养殖品质。

  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建造启动阶段,标志着我国渔业装备水平向现代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转型发展,对我国渔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