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城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12-21 13:24:14

  12月19日上午,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隆重召开。这是英雄城南昌军人事务工作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也是“南昌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学校挂牌后的又一大事。

  大会讨论通过了章程、选举办法等,成立了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和党支部等。江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先锋软件集团董事长陈苏当选为会长。百岁新四军老战士陈日梅、江西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王峰将军受聘为促进会荣誉会长。南昌市关爱退役军人促进会赠送书画向大会成立表示祝贺。

  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益企帮公益基金向25位退役军人代表发放帮扶金和创业补贴。今后,还将向退役军人提供一系列政策、项目等帮扶,为落实国家提出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贡献。

  在大会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勇指出,南昌市是“英雄之城”,“八一起义”在这里打响,人民军队在这里诞生,改革开放思想在这里孕育,红色基因遍布全城。南昌市退役军人工作一直居全省前列,还实现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此次,由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牵头组建了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和就业创业导师团队,相信将能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南昌市政府副市长樊三宝希望,促进会各会员单位坚持“奉献、志愿、务实、创新”的理念,切实把促进会建成退役军人之家。他还提出了四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立会深远意义;坚持不忘初心,凝聚社会拥军强大合力;立足服务为本,积极发挥各项服务职能;强化规范管理,保持持续发展良好态势。

  市警备区副司令侯毅军说,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以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己任,积极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南昌警备区和驻市部队将真诚助力,为促进会发展壮大提供支持。

  王峰将军代表退役士兵作了讲话并指出,南昌市成立退役军人促就业创业促进会重要意义;希望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国家发展作贡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祈虎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备成立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的批复》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名单等。

  当天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还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李毓涛、副处长孔汉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邓宏、副局长杜辉根,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员代表,部分在昌的省级以上商会代表,市退役军人关工委代表以及退役老战士代表等共500余人。(文/尹祖国)

编辑:朱恒山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