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峡集团秘鲁查格亚水电站“云开放日”活动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2-16 20:55:13

中国三峡集团秘鲁查格亚水电站“云开放日”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 摄影 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丽敏):12月16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发电合作伙伴的第二天,中国三峡集团秘鲁查格亚水电站“云开放日”暨《责任三峡 秘鲁国别报告》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以“绿色水电 守护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带领观众“云游览”秘鲁异域风情,“云参观”瓦亚加河畔的查格亚水电站,“云展现”三峡集团在运营查格亚水电站过程中奉献清洁能源、融入当地社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共融共通的务实行动。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定明在致辞中表示,三峡集团将坚定不移地推动海外业务的发展,深化全球能源领域合作,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推动文化融合交流,为世界了解三峡贡献、中国贡献,为构建开放包容、创新增长、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努力。

中国三峡集团秘鲁查格亚水电站“云开放日”活动举行

查格亚水电站 供图 中国三峡集团

  查格亚水电站坐落在安第斯山脉中部以东的瓦亚加河流域,位于秘鲁瓦努科大区,距离首都利马415公里,总装机容量45.6万千瓦,规模列居秘鲁水电项目第三。电站于2016年9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年均发电量25.13亿千瓦时,约占秘鲁全国社会用电量的7%,为秘鲁国家电网提供优质的清洁能源,对加快秘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三峡集团在高质量运营好查格亚水电站的同时,积极履行环保承诺和义务,充分尊重和保护库区生态,定期组织水库清漂打捞,经常走进周边学校向学生讲解环保知识,带动社区居民植树造林、修护植被,共同成为生态环保的推动者。查格亚电站还免费为附近社区居民提供通勤车辆和水上交通服务,协助当地社区修建进出通道,大大改善了周边社区与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2019年,电站和周边社区共同实施“我的公共养鱼场”试点社会项目,助力当地社区经济创收、实现可持续发展,也让电站和当地居民在企地共建中结下了“鱼水情深”。

中国三峡集团秘鲁查格亚水电站“云开放日”活动举行

《责任三峡 秘鲁国别报告》封面

  活动现场,三峡集团还发布了《责任三峡 秘鲁国别报告》,系统呈现了三峡集团在秘鲁发展清洁能源、培养当地人才、守护生态环境、真诚沟通融合的履责举措,展现了三峡集团作为负责任的全球企业公民,融入当地社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三峡集团高度重视国际化业务发展,紧跟国家“走出去”步伐,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现已在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海外清洁能源业务。三峡集团在推进国际化经营过程中,积极与世界各国分享三峡智慧和三峡经验,始终注重本土化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促进文化融合,以实际行动彰显中国企业的责任、贡献与担当。

编辑:赵滢溪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