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按“节俭办赛”原则推进亚青会场馆建设
来源:南方日报  |  2020-12-04 09:57:52

广东汕头按“节俭办赛”原则推进亚青会场馆建设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立轩)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下称“亚青会”)进入倒计时一周年,主办城市汕头的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正稳步推进。记者获悉,在计划立项建设的场馆项目共22个中,正在施工的项目14个,即将动工和临建项目8个,达到总体工程量的65%。

  近日,中共汕头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召开,专门就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办好亚青会作出部署。随后,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发挥好牵头抓总职能,真正把“主办权”转化为“发展权”。同时,倒排工期打好攻坚战,加快主场馆、运动员村、体育产业基地等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

  据介绍,亚青会主场馆已全面进入机电设备安装、装饰装修及金属屋面施工阶段。目前,该项目一、二期施工总人数达1300余人,力争明年4月底竣工交付。

  同样作为亚青会比赛场地的游泳跳水馆改建、人民体育场改造、正大体育馆改造等项目,也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其中,游泳跳水馆改建项目正经历建成19年来的首次大修,二次结构和钢结构施工已完成,新建单体场所的主体结构完成90%,预计明年3月底升级改造完毕。

  按照“节俭办赛”原则,亚青会建设的22个场馆中,利用现有场馆设施改造升级的达到20个,新建场馆2个。这些场馆赛后还将被综合利用,其中主场馆项目一期赛后作为汕头大学的体育设施;二期运动员村赛时可提供3500间房供运动员居住、3000人同时就餐,赛后将作为汕头大学学生宿舍。

  在场馆建设之外,为更好迎接亚青会,汕头当前大力推进统筹内海湾整治、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绿化美化等工作,包括城市快速路、主干道和市政设施等硬件建设,打造城市天际线和“一湾两岸”城市形态,实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