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召开旅游发展大会 打造“山水田园·画境密云”特色文化旅游休闲示范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1-21 18:32:39

      国际在线消息:冰雪小镇体验童话世界、长城文化小镇感悟历史沧桑、甜蜜小镇享受幸福生活......在不远的将来,游客就可以到密云打卡,体验不一样的“山水田园·画境密云”。

  据悉,2020年11月18日上午,密云区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总结2020年旅游发展成就,明确2021年将全力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休闲示范区。  

密云区召开旅游发展大会 打造“山水田园·画境密云”特色文化旅游休闲示范区

  会议现场 供图 密云区文旅局

  本次大会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密云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乡亲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既是密云文旅行业喜迎“十四五”时期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开局,也是密云首次召开的高规格、高水平的旅游盛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密云区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全域布局、全民参与、全景打造、全业融合,以文化为灵魂、以青山绿水为底色、以长城水库为主线、以“山水田园 画境密云”为主题,推动文化与旅游相融合、自然与人文相呼应、休闲与体验相结合,把密云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京郊文化旅游休闲及创新发展示范区。

  大会发布了《加快推进文旅业发展“1+4”政策文件》,向密云区广大文旅从业者释放大量利好政策。“1”是指《关于加快推进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工作意见》,提纲挈领地勾画密云文旅产业发展方向。“4”是指《密云区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工作方案》、《密云区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支持办法(试行)》、《密云区乡村旅游经营规范管理办法(试行)》及《密云区镇街文化和旅游绩效考核办法(试行)》4个文件,从目标任务、保障措施、政策促进及考核评价等方面对文旅产业进行全面研判、指导和促进,吸引优质社会资本向密云区聚集,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1+4”政策文件提出,密云区将给予包括文旅大项目、乡村旅游建设项目、提质升级及改造盘活景区建设项目等5大类16项支持。对投资总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按实际投资额的1%给予奖励,不设上限;被评为北京乡村民宿可享受10-12万元的奖励支持,被评为精品乡村酒店可获得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同时,支持政策还覆盖特色民宿、特色村庄、旅游景区及博物馆、图书馆、特色书店等文化旅游产业。

  会上,密云区聘请了“文旅形象大使”和“文旅顾问”,共同助推文旅发展,并举行了山里寒舍、北控集团、日光山谷等重点文旅项目的签约仪式。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