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建设大军 奋战雄安新区
来源:北京日报  |  2020-10-30 09:28:56

  

十万建设大军 奋战雄安新区

    9月24日拍摄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工地(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如意)走进秋季的雄安新区,分布在多个片区的十万建设大军正以“工匠之心”,不舍昼夜地为这座“未来之城”贡献汗水与力量。所到之处塔吊林立、热火朝天、夜光如昼,蕴含着奋进、脉动的“建设曲”。

  现阶段,雄安新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续建项目和2020年100多个新开工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为全力保障建设质量、工期,建设者们挑灯夜战。

  从空中俯瞰,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主站房犹如荷叶上的一滴露珠,这是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未来通车后,北京与雄安将实现半小时通达。

  为不耽误工期,今年春节期间,一部分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坚守在现场。“全面复工复产后,我们用大巴车‘点对点接送’,把身处河南、重庆、陕西等地的3000多名工人安全接回来。”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加快推动重大工程项目开复工,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近16倍。

  据介绍,为确保“防疫安全,生产高效”,雄安新区对建设工地强化管控,努力为十万建设者打造一座“安全岛”,保障他们的健康,做到建设工程进度不受影响。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