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公众美好出行 江西高速提交阶段性成绩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0-22 14:21:33

  国际在线消息:“征集调查样本30万份,收集整改提升意见5295条,已整改提升4849条,整体印象满意率达99.6%。”这是江西省高速集团高速公路公众满意度评价及提升活动取得的骄人成绩,也是社会公众对江西高速公路服务品质的认可,更是全省高速公路从业人员持续做好人民满意出行工作的无限动力。

  是开门迎评,更是开门问计

  2020年是“十三五”工作总结提升之年,更是“十四五”工作开局谋划之年。为使高速公路的建设、管理与发展更符合人民群众需要,江西省高速集团主动打通交互渠道,通过“线上”“线下”两种调查方式,开展公众满意度评价及提升活动,倾听群众声音,汇聚人民智慧。

  “这既是敞开大门迎评,更是开门问计”。此次活动不仅邀请公众对江西高速公路的通畅性、安全性、便捷性、舒适性、服务水平等具体点评项进行打分,更设有问题反馈栏,公开征集群众的问题及意见。

  从5月试点进行公众满意度调查,到7月全面铺开,江西省高速集团累计发起3轮大规模宣传推广,设立摊点约4500处/次、实地走访约3500人/次,有力引导广大公众积极参与调查评价。

  是意见收集,更是优化升级

  活动期间,江西省高速集团按照“边调查、边整改”原则,鼓励一线窗口服务人员化身“宣传员”,邀请过往司乘和网友参与调查活动;系统管理人员利用大数据系统分拣意见,向整改单位精准派单;相关管理人员根据群众意见有效开展专项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向群众反馈,确保群众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少数高速入口称重不准确,收费人员未一次性讲清政策。”针对此项意见,江西省高速集团双管齐下,及时提升所辖收费站236套入口、467套出口称重系统的全覆盖检测标定,确保称重数据准确性;同时加强组织入口称重业务培训,确保收费工作人员的服务解释工作落实、落细。

  “铜宜高速限速不合理,通行速度较慢,需调整。” 对此,江西省高速集团参照实事求是、科学安全的原则,积极会同宜春市政协代表和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等部门开展大量调研。在进行安全性评价论证后,该集团着手对相关交安设施进行完善和提升,预计今年10月底将铜宜高速限速标准从80km/h提高至100km/h(除隧道等特殊路段外)。

  “交通事故处置不便捷,要跑到多处办理相关手续。”江西省高速集团根据此项意见及时采取措施,在赣州管理中心试点创建由路段管理单位联合高速交警、路政、保险公司等共同成立的“一站式”车辆事故处理中心,有效解决当事人处理交通事故“一起案件三地跑,三地不在同一处”的情况,并将在全集团进行推广。

  江西省高速集团通过这种“一事一策”的整改方式,将群众反映的出行痛点、难点问题基本消除,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调查提升活动的满满诚意。

  是服务整改,更是服务提升

  “8月21日起,在早、中、晚交通高峰时段行驶于江西高速的司乘朋友同时收听江西交通广播《高速路况就听路姐哒》栏目,可及时获取最新、最全的高速路况信息”。这是江西省高速集团为拓宽司乘路况信息获取渠道,在已有的服务平台之外,为广大司乘送上的出行服务“新礼包”。

  在活动期间,江西省高速集团聚焦“让群众出行更美好”,部署并开展了多项服务提升行动。

  8月,江西省高速集团同时启动了“美丽高速 满意窗口”服务再提升系列活动,将“美丽高速 满意窗口”服务标准和建设目标从收费站推广至养护站、服务区、清障救援队,力争用2-3年的时间把高速公路全服务窗口打造为“形象好、服务佳、业务强、效益优”的标杆窗口。

  江西省高速集团着力抓好收费站通行服务保障工作, “一站一策”保畅措施的推广使得ETC车道一次性通过率得到提高;服务区提质升级行动有效开展,其中 “两水一厕”工程全面落实(即污水处理改造、自来水供水改造、厕所革命); 1300余公里高速公路路面养护工程完工标志着路容路貌全面提升;清障救援服务改革稳步推进,“智慧客服”平台试点上线,这一项项有力举措,切实保障着社会公众的便捷、快速、安全出行。

  时下,江西省高速集团着手研究公众满意度调查活动长效机制,以“公众最满意”为出发点,以“公众最关心”为突破口、以“公众最需要”为发力点,持续提升高速公路服务质量和水平。(文 姚仕伟 付珍珍)

编辑:朱恒山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