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短视频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打造浙江最大对外传播平台
来源:浙江日报  |  2020-10-20 09:47:55

打造浙江最大对外传播平台_fororder_zjrb2020102000002v01b002

  图为高峰论坛现场。 天目新闻客户端记者 杨晓轩 摄

  本报杭州10月19日讯 (记者 陆乐) 10月19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天目新闻客户端承办的“开天目 见美好”全国短视频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天目新闻客户端是浙报集团抓住短视频新业态的风口,推出的新型短视频移动客户端。自去年10月19日上线以来,天目新闻加快要素资源整合,提升视频生产能力,推进长三角布点,加速技术创新,全力讲好浙江故事、长三角故事、中国故事,平台的生产力、传播力、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在长三角初步打响品牌,已成为全国瞩目的短视频新闻客户端。

  上线一周年之际,天目新闻发布了未来发展规划:尽快成为一个有全国影响力、全球传播力的新型传播平台。按照省委提出的“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部署,乘中央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东风,坚持国家站位、全球视野,以“内容全国化、平台国际化”的理念,实现从内容生产到信息传播的全球化、国际化,努力成为展示浙江“重要窗口”的主阵地,打造浙江最大的对外传播平台。基于这一规划,天目新闻将加快全国化布局、全球化传播。在国内重点区域、重点城市布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与浙江有较多经贸往来的国家和地区进行布局,拓展内容生产、用户运营渠道,进一步实现信息传播的全球化。据悉,天目新闻将推进市场化改革,由浙报集团投资组建天目传媒公司运营天目新闻,成为独立的市场主体。

  论坛上,天目新闻推出全球揽才计划,面向全球诚招内容、技术、运营、管理人才,重点推出一批关键性岗位。天目新闻与今日头条、阿里巴巴、华为、微博、吉利、咪咕等签订合作协议,宣布成立“天目—华为”智媒实验室等。

  现场还举行了主旨演讲和沙龙,来自中央及省级新媒体有关负责人、头部商业媒体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以天目新闻一年来的发展为例,探讨短视频发展的新机遇新趋势,共商媒体深度融合大计。

编辑:赵滢溪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