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北京延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开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9-20 14:13:04

  国际在线消息:9月19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在b'j世园公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妫水农耕惠百姓 延怀河谷庆丰收”为主题,由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延庆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通过“妫水农耕”优质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延怀河谷优质葡萄品鉴展示、乡村振兴图片展览、奔向小康乡村半程马拉松赛等系列活动,展示脱贫攻坚新成果、农业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营造全民盼丰收、庆丰收、享丰收的氛围,同时也向世界敞开了一扇品味“妫水农耕”传统文化、共享乡村繁荣发展的大门。

延庆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开幕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00920140151

延庆区副区长刘瑞成在开幕式上讲话 摄像 曲艺 

  据悉,2019年9月,延庆区正式发布了“妫水农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明确了以区域品牌建设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加快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思路。品牌发布以来,逐步确定了有机杂粮、精品蔬菜、花卉园艺、优质果品、精品畜牧五大类特色农产品体系,建立了严格的“妫水农耕”品牌准入机制和相对完善的品牌运营管理制度,开设了“妫水农耕”世园店、青龙桥店等4家体验店,与中农富通、天安农业等7家北京市农业龙头企业,盒马生鲜等商超搭建了产销对接平台。经过细致考察评估,延庆区最终确定了北京绿富隆农业有限责任公司、雄旺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北菜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归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粟种植专业合作社等9家首批“妫水农耕”成员,全部为有机农产品,涵盖蔬菜、小米、牛奶、苹果、葡萄、茶菊等数十个品种;将采取“政府主导+企业管理+市场化运营”的规范化管理方式,统一质量监管、统一品牌推广、强化科技服务支撑,进一步扩大品牌体验店和社区体验店规模,丰富产品品类、完善服务模式,擦亮“妫水农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地域金名片”。

延庆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开幕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00920140205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2020年农民丰收节 摄影 曲艺 

  延怀河谷葡萄和葡萄酒产区处于北纬40度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长期以来,延怀两地在产业发展、技术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经过长期实践探索,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现有葡萄种植面积26.32万亩,210余个葡萄品种,年产葡萄16.858万吨,建设酒庄酒堡43家,年接待游客90万人次,已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典范,接下来还将开展延怀河谷风情游、冬奥建设者欢乐采摘季等丰富多彩的参与体验类活动,让大家感受葡萄文化,共享丰收喜悦。(文/曲艺)

编辑:李玥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