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谢辉:深入推进符合专业课程特点的课程思政建设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9-03 14:57:28

视频制作人 张德奇

  国际在线消息:高校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须抓好课程思政建设,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应承担好育人责任。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谢辉认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一方面要培养学生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另外一方面要使其在思想和政治上非常过硬。

  “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也就是在课堂上,老师要把育人要求纳入专业知识传授过程,使教书和育人相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谢辉指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抓好课程这一重要载体的同时,更要抓好教师这一关键主体。

  当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已成为北京工业大学打造出的思政教育品牌。在此基础上,北京工业大学持续建立完善全方位、多层次教师培训与发展体系,2020年学校专门成立教师学院,谢辉强调,“成立教师学院的目的就是在未来每一年每一个阶段对不同教师进行培训,使教师时时刻刻铭记在教书过程中的育人责任,在授课中一定要有思政元素。”(文 李薇薇 马海君)

编辑:朱恒山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