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孟加拉国留学生吴迪:“我要把在中国发生的真实战疫故事告诉世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7-17 16:42:05

  国际在线消息:吴迪(Saiyedul Islam Mohammad)来自孟加拉国,是“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资助生,也是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今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作为学校国际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吴迪坚定地支持中国的抗“疫”举措,并与其他来华留学生一起携手抗“疫”,他还时常将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故事及疫情期间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在孟加拉国的权威媒体上进行分享。

  “我的战‘疫’故事”

  “1月下旬,学校对所有在校留学生采取了最大限度的预防措施,除了对校园进行封闭式管理,还为每位学生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并免费提供洗手液和口罩。”这是吴迪在一篇题为“An invisible virus and me”(“看不见的病毒与我”)的文章中写道。这一文章被孟加拉国当地卫视DBC News连续多次播报,当地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文中还写到:“学校处于封闭管理,市区也处于‘封城’状态,但我们不必担心基本生活,因为所在的学院设法为所有学生及时提供了餐食和生活必需品。这些都由学院组织采购,由留学生志愿者团队分发。学校一直在确保我们的安全和健康。”

  “为了保障我们的生活,学校和老师付出了很多努力,我感受到的是温暖。”吴迪不仅通过镜头记录下自己疫情期间的生活,还邀请中国各个城市的孟加拉国学生和商人拍摄他们的在华日常。“我们就在中国,我们看到了中国政府是如何抗击疫情,如何保障人民生活的。”

  “我们一起携手抗疫”

  吴迪像其他留学生一样主动加入留学生志愿团队,一起携手抗“疫“。“作为留学生志愿者团队的一员,我参与了为留学生分发食物、洗手液和口罩,定期为学生测量体温,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问题,协助学院安抚学生等工作。然后,我把这些都写成新闻故事在我的祖国孟加拉国相关媒体上进行分享。”吴迪说。

  2020年2月26日,吴迪通过孟加拉电视台DBC News分享了主题为“江西财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收到来自孟加拉籍学生胡山和韩国籍学生金桢泰自发捐赠给学校的3200个口罩,用于支持母校抗击疫情。”的故事。此外,他还在其他媒体上分享了其他抗疫故事。

  “中国已经在世界的耳边轻声说:‘是的,与这个病毒怪兽的摔跤比赛是有可能赢的。看,我们赢了。’”吴迪说。

  4月3日,吴迪还通过媒体向孟加拉国人民介绍中国对抗疫情的相关举措和成效,并向母校江西财经大学的无微不至的关怀表达了感激之情。(文 李妍婷)

编辑:朱恒山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