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办值得尊敬的大学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5-26 18:57:31

视频制作人 张德奇

  国际在线消息:教育部部长陈宝生2019年12月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调研时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一所值得尊敬的大学。”日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表示:“陈宝生部长的评价,既是对学校辉煌历史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学校办学的勉励。”

  何为值得尊敬的大学?如何建设值得尊敬的大学?

  郝芳认为,值得尊敬的大学主要有四个方面,即培养一大批在不同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杰出人才,在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发挥重要甚至不可替代的作用,具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能力,要有爱党爱国、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大学文化。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将建设“双一流”高校和落实“以本为本”作为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的重大机遇,坚持党建统领、改革先行、优化布局、合作发展,不断探索争创一流、走向卓越之路,努力建设值得尊敬的大学。郝芳指出,要坚持党建统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文化力量;坚持改革先行,努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优化布局,明确学校长远发展之路;坚持合作发展,提升办学资源汇聚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战略支点,走依托行业、融入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双一流”建设之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办值得尊敬的大学,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文 李薇薇 马海君)

编辑:朱恒山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