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盐城工学院:10元小龙虾套餐里的“抗疫校园情”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5-12 16:47:09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盐城工学院食堂推出“10元小龙虾套餐”,其中龙虾盖面每份售价仅10元,龙虾数量却达15至18只,备受热捧,成为师生餐桌上的必备美食。

  受疫情影响,盐城工学院实行封闭管理。学校考虑到学生的不同口味需求,想方设法增加菜肴品种,改善学生生活质量。

  结合盐城市的特色产业,学校通过公开招标与当地两个养殖大户达成协议,为学校食堂供应小龙虾。

  “目前学校两个校区食堂都已推出小龙虾套餐,非常受学生欢迎,每日销售小龙虾达300斤。”学校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周云峰介绍道。

  此举一方面响应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号召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复工复产的决议,扶持当地养殖户生产,帮助农户解决销路问题;另一方面不仅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品尝到特色美食,更让学生在疫情期间深刻领悟“热爱生活方能永葆生命活力”的真谛。

  “我比较喜欢龙虾盖面,足量小龙虾真的是味美价廉。”学校大三学生李范兰对食堂推出的小龙虾套餐赞不绝口,“龙虾很入味,面条很劲道。”

  目前还未返校的大二学生黄燚文看到学长学姐在朋友圈“晒”出的小龙虾照片,直言“求尽早返校,和同学一起品尝小龙虾。”

  学校供应给师生的小龙虾虽然价格便宜,但质量安全也很让人信得过。周云峰介绍,为保障食品卫生安全,所有进校的小龙虾必须保证鲜活,每一只都经过手工分拣、深度清洗后,再高温过油杀灭细菌。每餐龙虾必须当餐卖完,未卖完的则会及时处理掉。

  除了供应小龙虾套餐外,学校还鼓励各餐厅陆续推出新品,如红烧肉、烤鸭、口水鸡、酸菜鱼、水煮肉片、清汤肥牛等特色菜品,让师生足不出校即能吃到特色、吃出新鲜。(文 高留才 王丽坤)

编辑:曾强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