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江西高速集团吉安管理中心:帮扶贫困群众就业 同心助力脱贫攻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26 16:15:40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黄陂镇委员会、黄陂镇政府向江西高速吉安管理中心宁都养护所送上了一副内容为“真情帮扶贫困群众就业,同心凝聚脱贫攻坚合力”的牌匾,并向该所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感谢。

  自2020年养护自营管理模式实行以来,为保障高速公路日常小修保洁和养护专项工程实施,加快“十三五”迎“国评”工作进度,宁都养护所加大了劳务用工和机械设备投入,并积极对接当地政府,聘用当地两名贫困帮扶对象以固定劳务用工形式补充到养护作业团队来,为贫困群众实现了精准就业。

  管六英是宁都县黄陂镇杨依村下乡组村民,为当地政府重点帮扶对象,其丈夫患中风卧病4年有余,17岁的大儿子因家庭困难放弃学业外出务工,10岁的小女儿小学在读,家庭无其他经济来源,照顾丈夫日常起居和家庭主要收入来源都压在了管六英身上。以往管六英在浙江等地工厂打工维持生计,今年因疫情影响春节后未外出工作。考虑到其无技术特长又需要照顾丈夫,加之受疫情影响,经济来源短期很难恢复平稳,宁都养护所在与镇政府沟通对接了解到现实情况后,在征求管六英本人意愿的前提下,安排其至养护所从事高速日常保洁等工作,让她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赖道华是宁都县黄陂镇塘下村上舍组村民,为当地一般贫困户,平常在外地打零工,因供女儿上学致贫,受疫情影响,有着泥工手艺的他也闲在了家里。养护所在了解赖道华的实际情况后,聘用其至养护所小修作业组从事高速日常小修及部分自营养护专项工程作业。“经过这几个月的工作,我学会了护栏维修和路面裂缝处治的技术要点,如今每个月收入稳定了,每天在家门口上班,既能守家又能置业,很知足了,感谢高速大家庭带来的温暖,我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在跨线桥桥墩防护专项工程施工现场,赖道华挥着汗笑道。

  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首要战役,下一步,江西高速吉安管理中心将继续坚守为民服务初心,用好高速路网布局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各基层所站沿线所在乡镇政府的对接协作,探索推广劳务协作脱贫攻坚的“路地”合作机制,为实现精准脱贫贡献“高速”力量、努力践行企业社会担当。(文 付宣雯 严飞)

编辑:曾强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