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江西南昌县蒋巷镇:全力保障百姓“米袋子”“菜篮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09 16:33:10

  国际在线消息:民以食为天,保障粮食、蔬菜充足供应是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基石。疫情防控期间,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蒋巷镇高度关注民生问题,把百姓“米袋子”“菜篮子”作为复工复产的重中之重,全力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供得上、供得稳、供得安全。

  强化落实,早稻应种尽种

  蒋巷镇早稻计划种植面积10.55万亩,现已落实到村、到组、到户。截至3月31日,该镇已翻耕稻田7.2万亩,翻耕率达68.2%。

  为做好春耕春播工作,蒋巷镇多次召开春耕主题会议,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推进方案。该镇充分利用村妇女小组长、乡村大喇叭、宣传车等宣传春耕的重要性、紧迫性,宣传各项春耕惠农政策。

  同时该镇与各村委会签订粮食生产工作责任状,逐户签订承诺书;同时,依托网格村组干部包片负责,各村村组干部签订承诺书,层层推进,跟进落实各村春耕生产。

  夯实基础,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19年蒋巷镇高标准农田6个标段总面积1.579万亩,所有标段现已基本完工,整体进度已达95%左右。截至3月31日,该镇已对1.179万亩农田进行了流转,流转率达74.7%。

  通过压实责任,包片落实,该镇村组干部包片负责,各村蹲点干部包片督查督促,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列为现代农业攻坚战项目,对工作成效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扩大生产,加大生猪养殖力度

  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如何保障老百姓“菜篮子”供应,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利益。2020年蒋巷镇规模生猪养猪户2户,能繁母猪2751头,200斤以上商品猪1100头,生猪总存栏6132头。

  疫情防控期间,蒋巷镇通过广泛宣传,对该镇的生猪养殖户宣传国家对生猪养殖的相关政策,积极指导企业做好相应的污水处理工作,全力保障生猪养殖逐步恢复。(文 魏雪)

编辑:曾强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