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江西高速打造高速公路中分带“绿色长廊”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13 20:16:34

  国际在线消息:2020年2月,江西省高速公路养护工程陆续按下“启动键”,在这绿化苗木补植、种植的黄金季节,江西省高速集团路网运营管理公司迅速启动了集团直属8个路段管理中心4405公里高速公路的重、难点路段中分带绿化提升工程,着力扮靓中分带“绿色长廊”。

  去年受到连续干旱天气影响,江西省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中分带塔柏等苗木出现枯黄、枯死等现象,虽经过绿化补植,但苗木成活率依然不高,影响防眩效果和高速公路的良好形象。为抓住苗木种植的适宜季节,江西省高速集团路网运营管理公司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协调各路段管理中心对中分带绿化出现的苗木枯死、长势不佳或规格不符合规范要求的路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对成活率低、与周边绿化不协调等问题逐一“把脉问诊”,共有4个路段管理单位分别因地制宜地编制了《中央分隔带绿化提升技术方案》。各路段单位绿化养护施工队伍已经开始补栽树苗、浇水、施肥、修剪,遵循绿篱功能、中分带种植特性等要求,按照苗木生长慢、窄冠型、常绿性、浅根性、耐旱性、彩色化等绿化原则,围绕剪、病、虫、水、肥五方面重点,着力成活率、保存率和修剪管护状况三项检验指标,分批次安排苗木进场,分时间节点开展挖树穴、清表、苗木移栽等施工作业。

  据统计,目前江西省高速集团路网运营管理公司已经完成1000多公里高速公路中分带绿化补植,并栽种塔柏、红叶石楠等6万余株,预计4月底将全面完成绿化提升工程的实施,打造高速公路中分带“绿色长廊”。(文 蔡雅如 王吉庆)

编辑:胡晓萌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