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槽罐车因追尾卡进隧道边沟 江西高速清障队成功施救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12 19:59:19

  国际在线消息:3月10日下午,杭瑞高速九景段雁烈山隧道二遂南隧道内(九江往景德镇方向,湖口县境内)发生了一起货车连环追尾事故,一辆半挂槽罐运输车卡在隧道中段边沟,动弹不得,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赣粤高速九江管理中心都昌养护所清障救援队接令后,火速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

  据了解,当日16时20分许,清障救援队接高速交警电话,雁烈山隧道内有3辆货车追尾,需要清障救援。当班班长石青松立即带领班员出勤赶赴现场。到达现场时,前两辆货车已自行开走,最后一辆槽罐半挂货车斜卧在隧道排水沟上,车轮陷进排水沟,车头被撞至完全变形。

  石青松当即指挥班员分组作业,对事故现场进行安全围蔽,指挥隧道车辆安全通行。在隧道空间、高度等条件的局限下,清障吊车支腿和吊臂无法全部展开。为确保清障施救作业现场及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石青松和高速交警协商,对隧道实施半幅封闭,最后由吊车平移起吊将事故车头摆正。然而事故车辆档位已卡死、刹车抱死,清障救援队员们顾不得自身安全和满地油污,钻进车底给事故车辆手动松刹车、拆传动轴,终于将车辆拖挂成功。

  当日18时30分,车辆从边沟中解脱出来,清障救援队将事故车拖离隧道,雁烈山隧道恢复双幅通行。(文 何福枝 丁小辉)

编辑:胡晓萌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