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江西省高速服务区餐饮业态陆续恢复营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25 15:49:32

  国际在线消息: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江西畅行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畅行公司”)所辖服务区内餐饮业态已全面关闭近一个月。随着返工车流人流的逐渐增加,为更好满足过往司乘人员需求,畅行公司加快推进服务区经营业态的有序恢复,指导门店做好返岗人员排摸、健康档案设立、防控物资配备、设备设施检查、食品安全检查等前置工作。在确认符合复工复产全部要求后,高速服务区首批经营业态已有序复工,且餐厅均仅提供打包模式服务,有效解决了司乘“一碗泡面走高速”的窘境,让司乘快捷、安全地吃上放心餐。

江西省高速服务区餐饮业态陆续恢复营业 

鄱阳服务区小吃档恢复营业

  复工、防疫 “两手抓两手硬”

  制定一份指南。畅行公司为各经营档口顺利应对复工防疫工作,制定了《服务区档口恢复经营工作指南》,指导即将复工的经营档口做好防疫期间的各项准备工作。

  填好两张表格。畅行公司对服务区经营单位复工开业的经营单位提出严格要求,填写《经营单位复工申请表》,严格审核开业复工条件;对经营单位即将返岗的工作人员做出严格要求,填写《服务区员工返岗情况登记表》,严把进入关。

  提出三个要求。畅行公司要求服务区要了解经营单位售卖的防控措施并进行评估是否到位,以及防控物资储备到位情况;要求返岗员工填健康情况表,任何新进入服务区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先进行健康调查(14天),符合条件后方能居住工作;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控各项要求,不准集聚聊天,做好自身防护。

  帮商、护商 同进退共患难

  针对服务区经营商户复工复产面临的各种经营、生活困难,为了帮助商户渡过难关,畅行公司积极想办法、伸援手,与商户共同面对。

  帮忙协调复工事宜。为了帮助商户更快地恢复生产经营,各服务区积极联系当地疾控防疫中心,协调餐饮小吃复工复产各项事宜,争取尽快取得疾控中心同意恢复营业的答复,同时与当地村委会、收费站进行沟通协调等,帮助解决商户外出采购难题。

  帮忙筑起防控屏障。为了确保复工餐饮安全,各服务区联合经营商户,对经营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培训;同时安排服务区工作人员对前来购物就餐的司乘朋友进行体温监测、双手酒精消毒,增强安全防控;撤除经营区域、休息区域座椅,避免人员因在服务区长时间逗留而增加传染的可能;增设临时隔离防护栏,保持司乘人员与取餐操作台的距离在一米以外。

  帮忙解决防控物资短缺问题。在对经营户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摸排后,了解到不少复工经营户存在防控物资采购渠道少、价格高等困难,畅行公司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加强沟通协调,帮助商户寻找、购买防控物资资源,全力帮助经营户解决复工前的物资准备问题,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在畅行公司和经营商户的共同努力下,当前,畅行公司所辖93对服务区(含5对停车区)中,已有128家餐饮商户恢复经营。(文/图 王雅婷)

编辑:胡晓萌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