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江西高速公路防疫战士“战”在社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18 17:33:51

  国际在线消息: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江西高速公路约有数万名职工坚守在收费站、服务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和道路保畅工作。那些没能返岗的员工,他们除了在家办公外,也主动联系街道和小区,积极参与社会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小区住户和家人们的平安。

  赣粤高速九江管理中心信息分中心收费稽查大队队长王勤在得知所住小区成立了“红色先锋”应急服务队后,他主动前往与小区里其他党员、物业人员每天三班轮流值守在出入口。值勤时,王勤站在小区大门口当起了“守门员”,对进出车辆、人员严格检查出入证、体温监测、登记信息,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当遇到老人需要外出缴费时,他当起了劝返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帮助老人利用手机缴费;当收到业主网购的货物时,他又当起了快递员,亲自送到住户家门口。值勤完后,他又当起了消毒员,对小区电梯按键、门把手、垃圾筒等重要部位进行重点消毒。

  有次王勤的儿子问他:“爸爸你一天到晚在忙什么?”他语重心长地说:“我在为小区的人服务,保护我们的一方‘净土’。儿子,你长大了,也要做个有担当的人。”

  在小区防疫点报到后,赣粤高速九江管理中心都昌养护所劳资员景博文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小区住户进出必须经过他这道关卡,检查通行证、体温监测、登记信息、物品消毒,值一次班要到晚上10时才能回家。

  景博文居住在九江市浔阳区龙珠花园小区,由于小区出现一例疑似病例,又没有物业管理,社区党支部便在这设立了防疫防控临时党支部。“社区原本是安排党员轮流在小区门口执勤站岗,我们看到了就自发组建一个群,由我们业主与党员一起轮流排班站岗,这样可以减少社区党员的负担。” 景博文说。

  社区防疫一线的有着诸多高速公路人忙碌的身影。都昌养护所清障救援队苏鹏多次主动请缨,参加了人民路街道向阳社区的防疫志愿者活动;彭泽收费所稽核员吴娜巾帼不让须眉,守卫着柴桑区刘八碗社区的安全;赣粤高速九江管理中心即将退休的老党员门国明也在组织的号召下赶到小区报到。(文 付珍珍 郭兰)

编辑:葛宁远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