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闻雪而动 江西赣粤高速全力以赴保畅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18 15:38:44

  国际在线消息:寒潮来袭,适逢江西省进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和复工复产返程高峰期,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恶劣气候条件下的高速公路保畅工作,近日,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粤高速”)各路段提前预防、充分准备、积极行动,全力做好抗冰保畅工作。

  严防疫情,部署保畅。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赣粤高速立即启动了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司属各路段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合理安排值班人员,确保值班电话畅通,信息通畅,按流程及时、准确地报送相关信息。

  组织落实,严阵以待。赣粤高速各路段合理统筹安排应急保畅人员,各养护所站、收费所站及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对各类应急养护物资和设备进行清点,该司已储备工业盐1248吨、水溶性融雪剂110吨、标志牌3309块、安全锥42857个、麻袋32426条等,可有效应对此次抗冰保畅任务;该司还准备了除雪撒布机12台、平地机11台、装载机14台、双排座36台、皮卡车16台、多功能除雪一体车2台、全塑料撒布机2台、扫雪车3台等,所有设备均已检修、调试到位。

  加强巡查,消除隐患。赣粤高速各路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特大、大中桥梁、高边坡、隧道洞口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频率,同时做好巡查记录,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安排处治,确保排水沟、截水沟、急流槽等设施性能完好,排水通畅。针对特大,大中桥梁等易结冰路段,各路段养护人员提前摆放融雪剂、标志牌、安全锥等应急物资,结合天气情况不间断巡查,密切关注重点桥梁桥面结冰情况。

  联勤联动,共同发力。赣粤高速各路段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对可预知冰雪天气情况,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并及时在可变电子情报板、网站等发布冰雪天气警示信息提醒过往司机乘客;主动与路政、交警部门沟通协调,密切协作,确保雨雪天气期间各部门各司其职;建立分工合作、共同救援的协作体系,强化对高速路面异常情况的控制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地加快事故处理、应急救援、道路疏通的进程和响应速度。(文 汪婕)

编辑:葛宁远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