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江西昌泰应急路救大队:大风寒潮中的高速公路清障救援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17 19:18:33

  国际在线消息:受强寒潮影响,江西昌泰公司道路养护部门在积极做好低温恶劣天气应急准备工作的同时,全力开展道路清障救援保畅工作。近日,昌泰应急路救大队先后完成大广高速公路20吨快递货车起吊和樟吉高速公路防疫物资运输车抢修两项救援任务,在保安全、保畅通的同时坚决守护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绿色通道。

  2月15日11时50分,昌泰应急路救大队一中队接到一司机报警称,在大广高速往大庆方向(K2883+700)有一辆快递货车冲出高速公路护栏,急需救援。接到电话后,中队长陈运立即带领值班队员放下还没来得及打饭的餐盘,做好个人防护后立刻赶赴事故现场。

  到达事故现场后,队员们立即下车摆放安全锥桶,划定安全区域,做好警示隔离,同时安排人员指挥交通,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查看现场后,队员发现是一辆百世快递货车冲出护栏,冲下7米多深的边坡,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经询问,货车车长22米、车重20吨,救援人员根据经验判断须80吨和50吨两台吊车同时起吊才能成功。吊车设备到达现场时,救援人员坚持雨中紧张作业、起吊事故车。经过半小时现场救援,事故现场处置完毕,交通恢复正常。

  2月15日19时,昌泰应急路救大队二中队接到调度指令,在樟吉高速公路广州方向(K17)有一辆运送防疫物资的车辆出现故障需要救援。中队与司机联系后得知车辆风扇皮带断裂,需要带新的配件进行更换。为节省时间,中队长李显一边安排队员分头联系接驳修理人员、寻找配件,一边带领值班人员刘隽健、熊书洪在做好个人防护后赶往救援现场。

  经现场了解,这辆车牌号为吉J03**8的故障车所载货物是一批从黑龙江运往广东的防疫物资(酒精消毒液)。为了早日送达目的地,他们已在高速公路上连续行驶3天。当时正下着冰雹,路面温度低至0度,修理工带着配件随后赶到现场,队员们协助修理人员对车辆进行抢修。20时50分,抢修结束。

  面对大风寒潮中的春运保畅和疫情防控的巨大挑战,养护和清障救援的队员们顶着风雨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高速人”的责任与担当。(文 陈运 李显)

编辑:胡晓萌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