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春节之源 洛阳过年”2020洛阳春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抢先看

2019-12-31 17:32: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 :为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化旅游产品供给质量和活动水平,近日,洛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策划,整合资源,联合有关部门和县(市、区),以“春节之源 洛阳过年”为主题,围绕民俗、文化、冬景三个热点,策划开展8大系列、30个主题、398项文旅活动,9883场次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和来洛游客带来精彩难忘的新春文化盛宴。

  “迎新年文艺演出”系列活动。春节期间,将举办2020年洛阳新年音乐会、洛阳新春戏曲晚会、2020年洛阳市春节联欢晚会等演出活动,各县(市、区)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戏曲展演、联欢晚会等活动,让河洛大地新年的氛围更加热烈祥和。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春节期间,将组织举办“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双节下基层、“老家河南·春满乡村”乡村春晚、“豫西民俗情·三合过大年”等活动。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将以“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形式深入基层特别是贫困地区,开展送文化、送演出、送图书、送书画、送春联等文化惠民服务,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欢乐新春·民俗文化庙会”系列活动。“隋唐洛阳城  最潮中国年”新春祈福会、2020隋唐河洛文化庙会、2020洛邑古城春节文化庙会、关林民俗文化庙会、2020王城新春游园会、倒盏村雁鸣湾亲子庙会、魏家坡民俗庙会等新春民俗文化庙会将一一上演,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人气集聚、消费火爆,是市民游客春节期间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一样的冬天,不一样的洛阳”冬季文化旅游惠民消费系列活动。乘高铁半价游洛阳、洛阳冰雪温泉旅游惠民季、第三届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梦幻冰雪节、洛阳雾凇观赏季、精品剧目惠民演出、文化娱乐消费、“老家河南 栾川过年”奇境栾川冬游季、“老家河南 孟津过年”等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也将让冬日的市民游客“嗨起来”“乐起来”。

  “博物馆之都”系列活动。春节假期期间,洛阳市各博物馆正常对外开放,取消周一闭馆。洛阳博物馆每周五、周六夜间开放,每天举办展览、展演、讲座等活动。通过博物馆研学、博物馆参观、博物馆品读等,近距离了解洛阳博物馆建设的成就亮点,认知古都洛阳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爱上洛阳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爱上洛阳门类繁多、特色突出的博物馆和展品。

  “书香洛阳”系列活动。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洛阳分会场、书香满城、“阅读嘉年华 书香过大年”、“书润童心 欢乐过年”等活动也将上演。“城市书房不打烊”、“春节阅读七天乐”、公益讲座、经典诵读、书画展览、读书分享、亲子阅读、手工体验等全民系列阅读活动,也将为洛阳的节日充盈“书香味”,让古都的城市氛围更加“雅尚美”。

  “健康洛阳·幸福生活”体育系列活动。2020年洛阳元旦长跑暨半程马拉松赛、奇境栾川迎新马拉松比赛、2020年洛阳市贺新春体育活动等也将举办,让市民群众在积极参与中强身健体增强体质,在有效融入中提升自我收获欢乐。

  “新春欢乐购”系列活动。依托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洛阳会展中心将举办全国名优农副产品交易博览会,在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洛龙区等城市区,组织辖区重点知名商圈延长开放时间,开展购物优惠活动,提高服务水平,吸引更多市民游客观光休闲购物,将商圈打造成为文化旅游消费、年货消费的“新热点”“打卡地”。

  欢乐中国年,洛阳更好看。洛阳市还将持续深入挖掘利用地方传统节日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展人们喜闻乐见的文化旅游活动,为人们提供更多更好质优价廉的文旅产品,促增文旅消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中原更出彩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