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乌鲁木齐第十七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

2019-12-24 09:49: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  (记者薛帅 刘修兵)12月23日,乌鲁木齐第十七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开幕式。

  本届冰雪节以“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为主题,未来4个月,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准备了60项以“旅游+乐雪+文化+美食+博览”为主题的冬季旅游活动,吸引天南海北的游客前来体验冰雪风情。

  开幕式在作为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主要赛场的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举行。与往届不同,本届冰雪风情节开幕式上增加了以新疆14个地州为代表的高山雪墙携手组建拥抱式主题展示区及活动展演区,表达全区各地共同助力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热情。开幕式入场时,民俗文化表演、汗血宝马展示、新疆歌舞互动快闪汇聚一堂,古老毛皮滑雪、唐装滑雪、全民全职业参与滑雪展示,在追溯雪上运动历史的同时,展现了全民参与健身的热情。

  随着稳定红利的不断释放,“旅游兴疆”战略的深入实施和乌鲁木齐全域旅游的持续推进,今年以来,乌鲁木齐旅游市场持续井喷。2019年1月至11月乌鲁木齐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7114.01万人次,同比增长49.72%,实现旅游收入1074.88亿元,同比增长51.45%。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