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哈啰顺风车:更多年轻人选择搭乘顺风车赶春运

2019-12-17 16:15:18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佳艺

  还有一个多月就要过年,此时全民最关注的的除了备年货,就是抢春运火车票。“预备,抢!”冲击购票网站,只看到两个“候补”的字样。火车票一票难求之下,或许可以制定Plan B,选择搭乘汽车、或者哈啰顺风车回家。

  哈啰顺风车成赶春运Plan B

  12月12日,2020年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售,开售当日,多条热门线路火车票被抢购一空。

  好在如今的铁路12306网站和APP已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旅客使用该功能,等于系统“为你守候、为你第一时间抢新放出来的车票”,着实人性化。

  当然,春运期间返乡旅客众多,"候补购票"难免让人不踏实,于是,很多人开始着手制定赶春运Plan B——搭乘哈啰顺风车。

  顺风车春运订单集中在中长途出行

  春运返乡,大多是长途出行,搭乘哈啰顺风车真的可行吗?

  时间拉回2019年春运时。1月25日起,哈啰顺风车陆续在广州、杭州、成都等全国诸多城市上线,并提供补贴,为赶春运,特别是长途出行的朋友带来方便与实惠。

  一时间“顺风车返乡“大热,中长途出行成顺风车的主要使用场景。哈啰顺风车《2019春节出行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哈啰顺风车的平均拼车距离为126.7公里,平均拼车时长为143.3分钟,平均拼车费用为122.6元。中长途出行成为顺风车的主要使用场景,在2月10日的返程高峰期间,最远的订单是一名成都用户搭乘顺风车前往中山,行程总距离长达1600.6公里。

  年轻人更爱搭乘顺风车赶春运

  互联网时代,搭乘顺风车出行成为很多80后、90后的主要选择方式。

  哈啰顺风车《2019春节出行大数据》指出,90后年轻人成为搭乘顺风车的主力军。2019年春节返乡期间,哈啰顺风车乘客年龄主要集中在24-32岁之间,80、90后占比分别为41.1%、44.9%。

  哈啰顺风车运营近一年,一年来,越来越多人选择搭乘哈啰顺风车出行。目前,哈啰顺风车覆盖超300个城市,车主数量逾700万,乘客发单量破千万,并且仍在保持快速增长。

  2020年春运将至,哈啰顺风车将继续发挥自然优势,为缓解春运压力作出努力,同时坚守安全底线,让大家在春运期间平安顺畅出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