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市孟津县:“鸟中大熊猫”黑鹳光临黄河孟津段

2019-12-12 13:34:0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石丽敏

【焦点图-大图】【移动端-轮播图】洛阳市孟津县:“鸟中大熊猫”黑鹳光临黄河孟津段

12月3日,在孟津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 一群黑鹳在空中飞翔。

【焦点图-大图】【移动端-轮播图】洛阳市孟津县:“鸟中大熊猫”黑鹳光临黄河孟津段

12月3日,在孟津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 一只黑鹳在空中飞翔。

  据孟津县湿地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观察到的这群黑鹳有30多只,是近年来发现最多的一次。它们时而小憩,时而飞掠,时而嬉戏,完全把这里当做了越冬的“基地”。

  黑鹳属于世界濒危珍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由于近年数量急剧减少,已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为濒危物种。目前,全世界仅存不到3000只,珍稀程度不亚于大熊猫,属于国宝级珍禽,其性机警而胆小,听觉、视觉均很发达,对栖息地环境要求很高。

  近年来,随着黄河孟津段环境的越来越好,及当地群众爱鸟护鸟意识的逐步提高,前来越冬的鸟儿越来越多,一个冬季鸟儿乐园正在形成。新华网发(高山岳 郭红胜 郑战波 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