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从足尖到指尖:“互联网+”让更多游客乐游上海

2019-12-10 10:12:5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玥

  新华社上海12月9日电(记者陈爱平)今年以来,上海借助“互联网+”促进文旅融合、优化公共服务,让更多游客享受有意义、有意思、能回味的旅游休闲体验。

  这是记者从9日举办的2019年上海市加强全域旅游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9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海黄浦、静安、徐汇、长宁、虹口、杨浦六个中心城区内,已有1300余处老建筑的外墙或周围设置二维码,在二维码扫读、建筑整体识别、位置服务、移动应用等技术的支持下,人们打开手机扫一扫便能获知该建筑的“前世今生”;上海已有1088处建筑向公众开放,87条建筑阅读主题微旅游路线及百余种文创产品相继推出。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上海千余老建筑累计接待游客1358万人次。

  上海也运用“大数据+智能化+互联网”优化公共服务。今年10月下旬上线的“游上海”手机应用程序(App)汇集了旅游、美食、会展、文化、购物、体育、医疗、科教、交通等多领域资源,为游客提供最新资讯、支持信息查询和票务预订等,也引入VR、AR等技术展示上海各区风貌和核心资源。最新数据显示,这一App及对应的小程序已累计注册用户8.6万。

  此间业内人士分析,在让市民、中外游客喜爱的“处处是景、时时宜游”的全域旅游目的地,旅游产品和服务能够便捷获取、旅游休闲活动内容丰富至关重要。借助“互联网+”,能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

  记者获悉,上海将从旅游产品建设、旅游公共服务创新、全域旅游示范区域创建、乡村民宿建设发展、“建筑可阅读”、城市推广等六方面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其中将推出多项促进科技与文旅融合的措施:上海2020年将推动在全市范围内完成历史建筑二维码设置和“应开尽开”;沪上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将引入更多智慧交互功能;“游上海”App将推出“国际版”,服务更多入境游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