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七星关区千名志愿者服务万名搬迁群众

2019-12-06 13:22:35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玥

  12月5日,贵州毕节的天空飘着雨雪,但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却旗帜飘扬、人头攒动。在国际志愿日这天,七星关区上千名志愿者齐聚这里宣誓,为已搬迁入住的2.9万名群众提供志愿服务,送文化,送科技,送法律,送技能进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小区,帮助搬迁群众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文明礼仪,增强致富本领,让他们搬得来,稳得住,长知识,懂感恩,学文明,转市民,彻底告别贫穷,过上幸福美满生活。

七星关区千名志愿者服务万名搬迁群众

  巾帼志愿服务队

  “活了100多岁,还能住洋楼,每天走在花园一样的小区,过上城里人的生活,是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感谢新时代,让我们过上了太平幸福的日子。”面对入户慰问的志愿者,居住在43栋2单元106岁的刘志群老人开心地说。老人身体健朗,耳聪目明,被社区评选为“好婆婆”。

七星关区千名志愿者服务万名搬迁群众

  千名志愿者宣誓

  柏杨林街道是七星关区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城市集中安置点,已入住搬迁群众6383户29001人。柏杨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黄娟介绍:“我们整合工青部志愿者,扶贫志愿者,社区干部等力量组建了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创志愿服务队,教移民群众使用家电、便池,开展防火防电防盗安全教育,让他们尽快适应城市生活。同时,青年创业志愿服务队队员为搬迁群众培训技术,让他们到扶贫车间就业。截至目前共组织志愿活动100余次,参与人员1600余人次,服务贫困群众350户。”

  

七星关区千名志愿者服务万名搬迁群众

 

  黄娟给群众讲冬季安全用电

  

七星关区千名志愿者服务万名搬迁群众

 

  志愿者来到百岁老人搬迁户刘志群家里开展志愿服务

  

七星关区千名志愿者服务万名搬迁群众

 

  志愿者教群众唱歌

  通过青创志愿者的就业技能培训,来自七星关区小吉场镇的何茂菊终于拥有了一技之长,到业余扶贫车间做衣服,何茂菊一家5口人,儿子和两个女儿在外务工,她一边带孙子读书,一边到业余车间上班。“想不到搬进城里来,孙子不仅能接受良好的教育,我能打工挣点零花钱。”

七星关区千名志愿者服务万名搬迁群众

  志愿者为社区群众进行理论宣讲

  “我们通过集中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了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教育,不断地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调解家庭矛盾80余次。”柏杨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员孙凤英 说。

  “10月11日,七星关区被列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区,区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常委会研究安排部署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 11月,七星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七星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汤志刚介绍,目前,全区注册志愿团体1107个,注册志愿者20余万人。为了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该区一是积极探索百姓“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相贯通的工作模式,提高服务项目的精细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二是建立激励嘉许制度,大胆探索“服务+公分”激励机制,以党员干部积公仆服务分,居民群众积公益奉献分进行评比激励,汇聚志愿服务力量,服务广大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徐渠)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