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漫朴家具:坚持匠心精神 以家具传承文化

2019-12-06 17:51:48  来源:中国网  编辑:胡晓萌

  随着人们生活品味的提高和演变,家具在满足功能性需求之后,成为了一种文化形态和载体。佛山市漫朴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漫朴家具”),旗下新中式家具——润胡品牌,以家具为载体,将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设计手法巧妙融合,深受客户的信任和喜爱。

漫朴家具:坚持匠心精神 以家具传承文化

  以热爱传统文化之心 赋予家具文化韵味

  漫朴家具总经理何海认为:做家具,就要有工匠精神。漫朴家具无论是在产品研发、工厂管理,还是在工艺技术、生产流程、品质控制等方面,都坚持专业执着、精益求精,以匠心传承工艺,将木质家具做到极致。

漫朴家具:坚持匠心精神 以家具传承文化

  走进润胡展厅,各式家具,或是线条流畅,圆满遒劲,或是传统榫卯,委婉有秩,或是结合现代,自有天地。精简的设计使传统经典家具符合现代生活,重新拾回传统家具“简、厚、精、雅”的艺术风格。展厅场景式的布局,更是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其中的文化韵味。

漫朴家具:坚持匠心精神 以家具传承文化

  佛山市漫朴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海

  初见何海,沉稳干练中透着谦和儒雅是初见何海的第一印象。从小就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的他,在耳濡目染之下,对承载着传统文化的中式家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中国传统文化颇受重视的当下,他主持开发了新中式家具“润胡”品牌。

漫朴家具:坚持匠心精神 以家具传承文化

  谈及“润胡”这个颇有深意的名字。何海介绍说,“润”意为温润如玉、润泽万物;“胡”指胡桃木。润胡即“润木为玉、胡以为贵”,以文化为底蕴,将传统工艺融入现代设计,在传统家具整体明式古典的韵味中突出东方智慧“禅意”,产品从材、形、色、韵体现儒雅豁达的意境。

漫朴家具:坚持匠心精神 以家具传承文化

  何海详细介绍了一把表现“天圆地方”的传统观念的明式圈椅。圈背连着扶手一顺而下,组成一个完美的弧度,坐面又四方平稳。若把扶手比为天,坐面则为地,天与地的交会,隐藏的是圆满与稳健的愿景。官帽椅则展现了“无规矩不成方圆”的自我约束。从靠背到椅脚,乍看以直线为主,四平八稳,呈现出循规蹈矩的姿态。但其中却穿插着灵动的曲线,方中带圆。

  何海对于传统文化家具文化的热爱,带动了公司员工对传统文化的高度认同和学习热情。作为公司的一名销售人员,朱意玲认为何海是个非常执着的人,他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润胡”品质的要求非常严格,对产品的每个细节都有自己的概念。

  做有情怀的家具人 助力龙江家具腾飞

  漫朴家具是广东朝辉家具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有着一支近20年行业经验的精英管理队伍。在总经理何海与董事长赖朝阳通力合作下,坚持匠心精神,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将漫朴家具打造成为行业的代表之一,其新中式家具品牌润胡更是一颗闪耀之星。

漫朴家具:坚持匠心精神 以家具传承文化

  佛山市漫朴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朝阳

  漫朴家具董事长赖朝阳认为做家具就要有家具情怀。龙江家具行业发展至今,已经从桑基鱼塘边上的小作坊发展成为现代化产业。作为龙江家具人,要带领自己的团队用心打造好每一款产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要利用设计助力品牌创新,以品牌引导消费,将龙江家具的名片擦亮,为龙江家具腾飞发展做贡献。(赖群英)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