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聚力文化:前实控人携夕阳红团队欲回,现董事长荐互联网+精英将退

2019-12-06 16:35:35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佳艺

  浙江聚力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2247,SZ)(以下简称“聚力文化”),即原帝龙新材,于2008年6月登陆深交所中小板。2015年因为公司利润式微,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与苏州美生元牵手,2016年3月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注入新资产后,帝龙新材更名为帝龙文化;随后主营业务逐渐向文化产业倾斜,2018年10月正式更名为聚力文化。自此,帝龙新材从一家建筑装饰纸制造商,变身为聚力文化,实现了建筑材料和文化娱乐产业双驱发展。

  但是,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随着国家经济格局的调整,经济形势飞速变化,内外部环境也随之改变,聚力文化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一方面文娱板块,面临着连首富儿子都扛不住的滑坡,二是房地产已经成为严重制约国家创新力的桎梏,国家将不遗余力的打击房地产对创新型经济的侵蚀,作为房地产下游的建筑建材,必将日渐式微,日薄西山。

  聚力文化可谓命运多桀,自2019年4月30日年报披露以来,监管问询不断,行政立案接踵而至,银行账户被冻结、三季报难产暴露出股东不和,控制权之争日渐白热化。当初郎情妾意浓,如今相看两生厌。聚力文化监事会提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于12月6日改选全部董事会,在提名人数上两方互不相让,火药味十足。

  在新旧经济交替的关键时期,聚力文化面对着艰难的选择。一方面,原实控人姜飞雄,自其父姜祖功创办帝龙新材,赶上了房地产高速发展期,积累了大量人力和财力资源,现在姜氏家族手握两次高位减持聚力文化获得的丰厚财力,欲携建筑新材料的团队再控公司,再续建筑材料制造业,提名的两位董事候选人赵金龙、陈智剑,皆为浙江帝龙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另一方面,现董事长余海峰掌控能力不足,虽然未曾减持一分公司股份,却也抵挡不住文娱行业大形势的溃败,也更因此资金枯竭,愈发无力改变公司运营状况,只能认怂隐退,新提名的董事候选人中,不像姜飞雄董事提名旧人,而是为公司注入新鲜血液,力荐互联网+行业的中坚力量,携手互联网,试图抓住新型经济发展机遇。

  聚力文化面对的互联网+选择可谓豪华,一位是吴茂林,曾任美团点评公司副总裁,在美团点评任职4年时间,负责美团点评的市场公关、品牌业务,并创建了美团点评餐饮学院。在加入美团点评之前,吴茂林曾任职网易公司新媒体资讯中心总监,是网易新闻客户端早期的内容及市场运营负责人,带领网易新闻客户端实现了快速增长,成为内容资讯类移动互联网应用的业界标杆。在加入网易之前,吴茂林先后在《IT经理世界》杂志社、《互联网周刊》杂志社担任执行总编,在国内主流商业财经科技媒体拥有10多年工作和管理经验。吴茂林深耕互联网行业十余年,正值年富力强,如果加入聚力文化,是公司实现互联网+产业的绝佳推手。另一位张楚,全能型的管理人才。硕士研究生学历,东北财经大学MBA,1999年-2006年,诺华制药产品经理、数字化营销中国区负责人;2006年-2007年,昆百大集团全资子公司赛诺制药全国市场总监;2007年-2008年,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总干事;2009年-2014年,FIVB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北京大满贯赛创始人&CEO;2015年-至今,超梵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全面负责公司运营和发展。

  另外一位值得关注的董事候选人,林明军,硕士研究生学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1999年至2000年,担任和讯网证券频道主编;2000年至2005年,担任TOM在线网站部高级经理,负责产经中心运营(财经、证券、科技、数码、汽车等频道);2005年至2009年,担任腾讯网内容总监,负责产经中心运营和管理(财经、证券、科技、数码、汽车等频道);2010年-2011年,担任汽车点评网CEO,全面负责公司的运营和发展;2011年-2014年,担任SUV汽车网CEO,全面负责公司的运营和发展;2015年至今,担任海淘车公司CEO,全面负责公司的运营和发展。他是一位对互联网+产业有着丰富经验和实操能力的难得人才。

  新的选择摆在聚力的面前,是墨守成规,还是敞开怀抱迎接新生事物?所谓危机与机遇,危中有机,机中有遇:创新型经济已经为我们打开了另外一扇窗,互联网正成为各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助推器,国家大力扶持的互联网+,将为各行各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机遇从来是青睐有准备的人,聚力能否抓住这个机遇,为公司后续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呢?期待聚力做出选择,并在经济转型的深刻变革中,凝聚起新经济的力量,聚力而飞翔!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