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他们在火山小视频的一次次相遇,温暖了无数网友……

2019-12-05 17:33:41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自从有了智能手机、无处不在的无线网络,越来越多的人觉得,人和人之间的关系被网络冲淡了。朋友聚会成了大家各自换个地方玩手机,连家人一起吃饭,也是各自拿着自己的手机在看。但其实,网络还有另一面。

  最近在火山小视频圈子里发生的几件事,让很多网友改变了对网络的看法。在火山小视频上,有人认识了新的朋友,也有人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友。有人因为共同的兴趣成为知己,也有人成为了相伴一生的伴侣。即便是素未谋面的网友,也可以因为善意聚集在一起,为了更好的生活相互鼓励。

  失联二十年的师徒重聚

  “秦腔”圈,是秦腔爱好者们在火山的聚集地。4万多位秦腔爱好者会在这里交流,他们上传自己演唱秦腔的视频相互学习,秦腔这门古老的艺术在网络世界里也焕发出了新的光彩。

他们在火山小视频的一次次相遇,温暖了无数网友……

  圈主 @秦腔星期六 爱好秦腔多年。一次在圈子里看其他圈友的演出视频时,他突然看到了一张特别亲切的面孔。

  “是二十多年没见面的李老师!”

  他激动坏了。@秦腔星期六 与李老师分别二十多年,曾经多次寻找老师未果。在圈友的视频里看到老师后,他向圈友询问了李老师的联系方式,重新和分别多年的老师取得了联系。

  “感恩不敢说,但绝对要感谢火山!感谢所有的圈友!”@秦腔星期六 激动地说。火山小视频圈子不仅给了他展示、交流秦腔的舞台,还让他找回了多年的师生情谊。

他们在火山小视频的一次次相遇,温暖了无数网友……

  同行分享见闻

  @铁路火车萌 是一名铁路员工,他在火山小视频创建了“铁路和火车”圈子,想让爱好火车和铁路的朋友们能在一起交流。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这个看似小众的圈子就吸引了400多个圈友加入。

  圈友们大多也是在铁路系统工作的员工,大家在圈子里互相激励,交流着我国铁路发展的新技术、新动向,也不断分享着列车上、车站里发生的感人故事。

他们在火山小视频的一次次相遇,温暖了无数网友……

  “西安火车站一女孩哭着下出租车,找零钱也没要。司机觉得反常随后调头,在钟楼把女孩救起。谢谢。”

  “叔叔独身探望远嫁他乡的女儿,独自坐在角落望着窗外的风景,不知道他又想起了什么,眼睛红红的。”

  他们把工作中遇到的感动分享到圈子里,让更多网友知道。

他们在火山小视频的一次次相遇,温暖了无数网友……

  “(这辆火车)一年四季陪伴着我们,我们工作、吃饭、活动、开会、休息、睡觉,都是在上面度过的。如今满身伤痕,马上去维修。”

  “高铁通过,仅用时4秒!这就是中国速度!”

  他们对为之奋斗着的铁路工作充满感情,更为我国铁路事业的迅速发展而自豪。是他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造就了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国速度的背后,也有他们的汗水辛劳。

  也正是这个小小的火山小视频圈子,让这些默默为铁路事业努力的人得以相遇,也在不经意间为他们的工作提供了便利。

  一次,@铁路火车萌 和同事在深夜接到紧急通知要去临潼火车站施工。他们对临潼的道路不熟悉,导航导到的路因为修路不能通行,周围也没有人可以问。他急得在圈子里发了个视频询问大家,没想到很快就有圈友联系了他。

  这位圈友说,她有个战友就在临潼火车站上班。她联系战友帮@铁路火车萌 带路,让他们顺利到达了火车站。在现实世界里迷了路的他,竟然通过网友顺利到达了目的地。

  因兴趣走到一起

  @灵笛青青 和 @魔笛浪子,是火山小视频笛子圈的圈主和小圈主。@灵笛青青 喜欢在圈子里分享自己吹奏笛子和葫芦丝的演奏视频。而作为乐器老师的@魔笛浪子,则在圈子内分享了数百条笛子演奏的教学视频,从识谱、气息控制,到具体歌曲的演奏,应有尽有。

  “感谢火山,让我们这些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可以相聚在一起。大家在圈子中共同交流、学习提高,真的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魔笛浪子 说。

  因为火山小视频的圈子,无数热爱民族乐器的网友在这里收获了知识。@灵笛青青 和 @魔笛浪子 两个热爱笛子的年轻人,也因此走到了一起。

他们在火山小视频的一次次相遇,温暖了无数网友……

  “原本的我们,身处相距两千多公里的不同城市,过着毫无交集的生活。因为笛子圈内的邂逅,我们从相识相知到相爱,并将携手共度余生。”@灵笛青青 说。

  如今,他们的爱情已经从网络走入现实,两人已经见了双方父母,正在准备结婚。当他们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笛子圈的圈友们,所有人都为他们感到高兴。

  “感谢火山,感谢笛子圈。”他们说,这段爱情,是火山小视频送给他们最美的礼物。

  陌生人之间互相鼓励

  让人感动的不只是爱情,陌生人之间的善意,有时更能触动人心。

  @望月姐 刚进入“对口型”圈子时,圈里只有300多人,而如今,她当上了圈主,圈子里也已经有了2.8万圈友。

  “一路走来,有喜悦也有泪水。”她常在圈子里发各类对口型视频的教程,帮助上了年纪的圈友们学会使用新上线的特效、参加火山小视频上的各种活动:“姐妹们学会发圈子,心里多少有些成就感。我几次想放弃,可舍不得那些需要帮助的老姐妹们!”

他们在火山小视频的一次次相遇,温暖了无数网友……

  现实中@望月姐 的生活,却不像她在视频里表现得那样轻松。她身患类风湿三十多年,导致走路不便,每天都饱受着病痛的折磨。

  世界残疾人日这一天,她在圈子里发了一条视频说:“今天是世界残疾人日,我想自私一回,给一位残疾人圈友置顶”。

  @望月姐 的“自私”不是为了她自己。原来,那几天圈子里来了一位高位截瘫的圈友。

  “她给我的印象不像一位残疾人。她的作品是半躺着对口型的,但脸部表情和认真劲儿打动了我。”@望月姐 觉得给这位圈友的作品不错,就在圈内置了顶,还让圈友们一起去鼓励她,让她重拾生活的信心。很快,这位圈友的作品就获得了上百点赞。

  正能量无限传递

  “接过经典老歌圈子200多个日夜,从几千人发展到现在,感觉我们更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彼此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这里找到了那种坚持不懈的信念。”

  在圈主@惜姐经典老歌 的心里,“经典老歌”圈子里的每个人都像是她的家人,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让这个大家庭里充满了正能量。

  在“经典老歌”圈子里,大家无话不谈。当有人分享了自己的苦恼,很快就会有圈友来帮忙一起想办法,分担圈友的苦恼,为他们加油。

  最近,圈子里有一位宝妈说,其实自己曾经是一位抑郁症患者。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进入经典老歌圈子,开始每天在这里与圈友们分享她的喜怒哀乐,和大家互相鼓励加油。

  慢慢地,她从忧郁中走了出来,开始从一位被引导者,逐渐变成了主动去帮助别人的人。她感受到了正能量的力量,也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

他们在火山小视频的一次次相遇,温暖了无数网友……

  “太多这样的故事,一时说不完。经典老歌处处充满了正能量的氛围,也是我们圈子将来发展的根本与动力。圈友们,你们都是最棒的。”@惜姐经典老歌 说。

  在火山小视频的圈子里,还有无数这样温暖人心的事正在发生。即便远隔千里,我们也可以通过正能量的平台,找到可以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的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